朱立倫:想 2024 是黨內敗類 攜 80 律師組中央律師團打選戰

備戰年底大選,國民黨22日舉行2022中央律師團成立記者會,黨主席朱立倫(右4)、考紀會主委李貴敏(左4)和出席的律師們高喊「反抹黑、護公義」。圖/中央社

創立中央律師團 朱立倫號召 80 律師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2)日在多位律師陪同下召開「2022中央律師團成立記者會」,藉此宣示黨中央要做為所有執政縣市首長的後盾,與民進黨陣營展開直球對決。

今年 1 月間先後傳出國民黨宜蘭縣長林姿妙因疑涉案遭檢方及廉政署約談,後被無保請回,台中市長盧秀燕被指涉夫家炒地皮,盧已提告,雲林縣長張麗善家族則遭監察院調查,朱立倫當時就已在臉書宣示,將組成國民黨法律團隊,提供所有執政地方首長後盾。

由於 3 位地方執政首長上月陸續傳出個人或家族遭指控涉弊案,為避免衝擊年底直轄市、縣市長選情,朱立倫表示,對長期以來的假新聞、假訊息抹黑造謠,國民黨會堅定站出來維護聲譽,並保障該黨從政同志參選過程中不受傷害的權利。朱立倫指出,全國各地有 80 位律師,在民進黨絕對執政優勢之下,還願意站出來與國民黨參選人、執政縣長站在一起,今天來到現場的只是其中部分代表。

朱立倫攜 80 名律師,但目標並非針對政策或法律的改革企圖,僅當作政治攻防。朱立倫表示,自中二立委補選以來,民進黨針對國民黨執政的宜蘭縣、台中市、雲林縣等縣市首長動用司法手段、檢調廉等機關調查,其目的不一定是最後以刑法起訴,而是要透過手段,讓社會以為國民黨執政縣市有弊端,這是以司法當成政治手段,為社會所不容許。

朱立倫:現在就在想 2024 的人 都是黨內敗類

國民黨22日舉行2022中央律師團成立記者會,黨主席朱立倫(左)表示,司法是維護公義真理的最後防線,絕不能變成打壓反對黨、政治鬥爭的工具。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出席「 2022 黨務幹部共識營 」北區場致詞時,怒批國民黨應該改名為「內鬥黨」,並稱現在就想 2024 的人,都是黨內敗類。朱立倫表示,國民黨長期以來讓支持者最失望的事,就是不能團結,尤其很多人喜歡把砲口對內,搞內鬥,這已經不是笑話,而是事實,所以他才一再要求並呼籲大家砲口對外。

朱立倫強調,這是國民黨當前最重要該努力的方向,他希望大家團結一致,否則民眾很多人都開玩笑國民黨應該叫「內鬥黨」,或像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戲稱的「螃蟹黨」,一隻螃蟹爬上去,便有其他螃蟹要把他抓下來。這已經不是笑話了,而是國民黨的最大危機。

至於有民調顯示,國民黨的支持度已經落後民眾黨,而且民眾對國民黨的不信任度最高,朱立倫則說,國民黨一方面要團結,真正讓民眾有信心,而且提出來的每一項政策,不能只是少部分人的意見,而是要能獲得社會多數的認同,尤其國民黨要往中間路線、社會大眾肯定的路線。

想模糊焦點?今早林姿妙官邸被檢方搜索

國民黨上午舉行「中央律師團成立」記者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為了維護執政縣市首長的清白、國民黨聲譽,以及黨員在參選過程中,避免受到傷害,國民黨將組成中央律師團全力幫忙。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22)日回應,國民黨大張旗鼓開記者會成立所謂的中央律師團,很難讓人不去聯想是否要轉移今日一早國民黨籍宜蘭縣長林姿妙官邸再度被檢方搜索的事,但國民黨這樣的政治操作只會產生反效果,呼籲國民黨儘速正視執政縣市首長傳出疑似弊案的問題,才是回應民眾質疑的方法。

周江杰指出,近期各種坊間民調數字,有高達 6 成的台灣民眾對國民黨感到反感。證明國民黨只會怪司法、怪媒體、怪名嘴、怪網友說法,無法讓民眾信服。只是轉移焦點,企圖掩飾國民黨在朱立倫領導下,政黨支持度持續下探的真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