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蔡總統邀請 前副總統陳建仁加入民進黨

媒體報導,前副總統陳建仁(圖)加入民進黨,可能接防疫指揮官或選台北市長。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說,沒有要換指揮官,要當指揮官也不一定要入黨。(圖/中央社)

社會形象良好的前副總統陳建仁今(22)日被指出在總統蔡英文親自邀請下,已於去年底低調加入民進黨成為黨員,並被黨內視為台北市長選戰活棋。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對外公開說明,歡迎認同民進黨價值的各界人士加入壯大台灣的行列。而針對外界傳言將換指揮官,蘇貞昌予以否認,並表示陳建仁學養俱豐,對國家貢獻很大,願意加入民進黨,全黨都會熱烈歡迎。

民進黨:歡迎前副總統加入民進黨

媒體報導,前副總統陳建仁(圖)加入民進黨,可能接防疫指揮官或選台北市長。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說,沒有要換指揮官,要當指揮官也不一定要入黨。(圖/中央社)

對於陳建仁申請入黨一事,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22)日公開表示,歡迎前副總統陳建仁申請加入民進黨,民進黨一直歡迎支持總統蔡英文施政理念及認同民進黨價值的各界人士加入壯大台灣的行列,共同為推動台灣民主與進步而努力。

周江杰指出,陳建仁在過去擔任副總統期間,全力支持蔡總統推動年金改革等重大工作。除了協助民進黨推動改革外,在面對武漢肺炎防疫工作期間,陳建仁也不吝從公衛專家的角度,提供政府建議與協助,也獲得民眾高度支持與肯定。

台北市長參選人最佳活棋?

2022 年底九合一選舉,台北市長之戰藍綠白陣營積極布局,目前國民黨方面,蔣萬安的呼聲相當高,民眾黨則是屬意黃珊珊,甚至還有人喊出「藍白合」,至於民進黨陣營,則是傳出陳時中、林佳龍似乎都有意參選。

前副總統陳建仁去年底在總統蔡英文親自邀請、擔任推薦人下,加入民進黨成為黨員。外界傳言紛紛導向其可能參選台北市長,甚至防疫指揮官、行政院長等,被視為民進黨的最佳活棋。

然而對於台北市長參選人一事,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仍保守回應。周江杰表示,相關提名作業程序已由選對會負責進行,民進黨歷經兩度執政,中央執政與地方首長施政滿意度也都有很好的表現,民進黨一定會提出最適合的人選,來面對年底縣市長的選舉。

蘇貞昌:沒有要換指揮官

衛福部長陳時中 圖:中央社。

針對外界揣測前副總統陳建仁加入民進黨,可能接防疫指揮官。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蘇貞昌上午視察基隆捷運計畫,也對此回應,表示指揮官陳時中做得很好,現在還在位子上,沒有要換指揮官;要當指揮官也不一定要入黨。

前副總統入黨,黨內許多人紛紛發文祝賀,蘇貞昌今也表示陳建仁學養俱豐,對國家貢獻很大,願意加入民進黨,全黨都會熱烈歡迎。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