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批林靜儀囂張跋扈 陳亭妃:顏為家族企業質詢不跋扈?

國民黨舉行記者會 檢視林靜儀言行。圖/中央社。

1 月 9 日台中第二選區(中二選區)立委補選不到一個月即將登場,雙方開始進入熱戰,中國國民黨昨(28)日更召開記者會,表示要來檢視民進黨代表參選中二選區候選人林靜儀過去質詢言行,國民黨認為林靜儀是「囂張跋扈」,對此,挺林靜儀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29)日表示,顏寬恒為了自己家族企業去做質詢,那是不是更跋扈?

林靜儀相關新聞:台中地檢署駁斥對顏寬恒「政治偵查」 林靜儀:指控應拿出證據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林靜儀與顏寬恆雙方陣營開始檢視對方,尤其在中二選區 30 年盤根錯節的顏家勢力,不斷在此場選舉中一一被檢視,國民黨文傳會對此也於昨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影片表示當年林靜怡質詢囂張跋扈,甚至有欺壓公務員的姿態。

林靜儀對此受訪回應表示,影片是「移花接木」,她表示,在立法院就是要為自己的民眾據理力爭,面對不公不義的時候,再怎麼溫柔,你都該更堅強的為弱勢民眾捍衛他們的權益。林靜儀強調,在民眾面前她是溫柔的,但在不公不義的事情時候必須堅定,不應該用這種影片來抹黑。

林靜儀市場掃街 爭取選民支持。圖/中央社。

中二選區選戰相關新聞:顏寬恆違建越查越多 偷做壞事卻怪人沒發現?

今日,身為力挺林靜儀參選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受訪問到,國民黨認為過去林靜儀質詢是囂張跋扈,陳亭妃認為,國民黨如果要把選舉搞成這麼爛汙,實在是非常遺憾,因為在質詢的過程當中,如果說這些畫面變成是國民黨攻擊的對象,那請問,國民黨自己的委員,可能更為囂張跋扈。

陳亭妃提到,那顏寬恒為了自己家族企業去做質詢,那是不是更跋扈,所以我們還是認為說,為了民眾,我們堅持我們爭取的方向,如果說有一些官員真的無法溝通的話,那當然我們要用比較嚴厲的方式來質疑他,但是如果用這個部分把它劃等號,變成是囂張跋扈,我覺得這距離差太遠了,那如果真的說囂張跋扈,我們必須說,為自己家裡面的相關企業在做質詢,那不是更讓人家會懷疑你的角色嗎?

陳亭妃所言「顏寬恆為自己家族企業去做質詢」,是指媒體近日爆出,顏寬恆在擔任立委期間,透過質詢讓顏家爾後拿下台中港 105 號碼頭經營權,為顏家謀利,引起外界批評,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在 11 月 24 日質詢時問到,當時港務公司到底有沒有受到壓力?私下有沒有被叫到立委辦公室?這種一定賺錢的事情為何要外包?港務公司回應表示,沒有受到壓力,但確實私下有到立委辦公室;時代力量則是痛批此舉根本就讓台中紅黑派共治。

資料來源:國民黨臉書粉絲專頁 林靜怡受訪影片 陳亭妃辦公室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