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被嗆被打活該 苗博雅:不需對受害者嘲弄凸顯自己卓越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出面談遭施暴。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31)日證實遭男友林秉樞施暴,然而,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黃覲偉竟在臉書新聞留言表示「活該被打」,遭到網友撻伐,為此,國民黨昨日發布聲明譴責黃覲偉的言論,並表示,已要求研議後續祭出考紀處分作為,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昨晚也在臉書表示,人真的不需要透過對犯罪受害者的嘲弄、諷刺,來突顯自己的幽默、卓越、見識不凡。

高嘉瑜遭施暴相關新聞:高嘉瑜驚傳遭家暴 衛福部:應譴責暴力

黃覲偉留言。圖/只是堵藍臉書粉絲專頁。

昨日高嘉瑜證實自己被男友林秉樞施暴,消息一出社會譁然,然而,更令人譁然在於,國民黨中央委員黃覲偉竟在臉書新聞上臉言表示, 「會讓一個男人那麼生氣動手打的女人,真的就是非常太白目,尤其是嘴臉。姓蔡的沒被男人打過的,女人沒資格聲援,因為連男人都不想要的女人,表示夠噁心」,還二度留言說「被打活該」

國民黨:譴責言論並研議祭出考紀處分作為

國民黨對此回應,發布聲明表達最嚴正的譴責,並已要求研議後續祭出考紀處分作為,絕不允許此種言論再傷害台灣社會與當事人,更期盼此類憾事永遠不再發生。國民黨認為,今日聽聞相關事件,全黨上下包括諸多黨公職都以個人身份公開表達聲援,沒有人應該在親密關係中遭受暴力對待,國民黨也嚴正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

至於黃覲偉後來則是公開在臉書表示為自己言論道歉,他還說,也希望他此次的失言事件,能夠喚醒目前台灣性別關係失衡的問題,讓此類憾事永遠不再發生。他再次強調,今天的失當言論出自他個人,由他個人扛起全部責任,對於造成風波,在此再次向社會大眾致歉。

朱立倫今受訪表示,國民黨中央已經在第一時間嚴正譴責,且要求立即道歉,交給考紀委員會做最嚴正的處理,研擬黨紀處分。他說,對任何的暴力零容忍,對任何違反性別平權的行為絕不接受。他還說,不當發言的中央委員,破壞黨的形象,造成社會與黨的距離,因此,應該要嚴正處分,除立即道歉也應好好學習性平教育。

苗博雅:人真的不需要透過對犯罪受害者的嘲弄、諷刺,來突顯自己的幽默、卓越、見識不凡

苗博雅昨日表示,對於我們的工作表現,要接受一切的批評指教,這是我們的工作內容,我們自己選的,要自己承擔。但是,把私領域全然攤在陽光下,並且接受無關的人用辱罵、嘲笑、批評的方式,對待我們個人生活遇到的波折,這並非任何一個職業該有的合理工作範圍。

苗博雅強調,對於成為犯罪受害者的公眾人物,你沒有義務同理、不需要同情,沒有責任聲援、安慰。但希望你不要跑去對犯罪受害者落井下石、酸言酸語。人真的不需要透過對犯罪受害者的嘲弄、諷刺,來突顯自己的幽默、卓越、見識不凡。不管什麼政治立場,如果失去對「人」的尊重、關懷,再高尚的大道理,都是虛偽的空話。這只是最基本的,對人該有的尊重。

資料來源:中國國民黨臉書  黃覲偉臉書 苗博雅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