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同意重啟核四全台民調墊底 黃士修將矛頭指向侯友宜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圖/中央社。

反萊豬、藻礁、公投綁大選與重啟核四的四項公投,將於 12 月 18 日登場,在 10 月的民調表示四個都是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不過,據近日美麗島電子報的民調,四項公投有出現改變,落差逐漸變小甚至有逆轉的趨勢,且據民調表示新北市對於四項公投同意票都是倒數,甚至在重啟核四更是倒數第一,使得黃士修昨(28)日將矛頭指向侯友宜,表示如果這次公投因為新北市的關係導致落敗,這會成為歷史的一筆。

10 月 26 日呈現四項公投民調都是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然而,歷經各縣市長表態、公投辯論會、政黨街頭宣講後的一個月,據近日美麗島電子報的民調,反萊豬進口同意與不同意票不斷縮小(同意 55.4 %、不同意 37.9 % )、公投綁大選差距不到 5 ℅( 同意 46.1 %、不同意 41.7 % ),至於藻礁與重啟核四則是逆轉(藻礁公投: 同意 35.0 %、不同意 41.1 %;重啟核四:同意 37.8%、不同意 51.9 % )。

前總統馬英九支持重啟核四。圖/中央社。

另外,四項公投中的「重啟核四」,國民黨黨中央表示同意重啟核四,但國民黨籍地方首長們紛紛表態反核,馬英九上禮拜還批評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與宜蘭縣縣長林姿妙不懂核廢料才反核四可見國民黨內部對於重啟核四態度不同調。

這樣的態勢上,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對於公投的態度,更是國民黨內的焦點,據民調表示,四項公投中,新北市的同意票民調都是倒數,甚至在重啟核四更是全台倒數第一,因此,身為重啟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昨日就直接矛頭指向侯友宜,並表示,如果這次公投因為新北市的關係導致落敗,這會成為歷史的一筆,這會讓侯友宜市長的連任、甚至 2024 年總統大選,對他來說都是不利的影響。

侯友宜今(29)日表示,能處理核廢料、守住核安,才有資格談使用核電,他這 11 年來態度始終如一,沒有改變過。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