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批游錫堃稱兩蔣比日本殘酷 游:賢侄看完書再評斷或問你岳父

民進黨創黨紀實新書發表 游錫堃出席。圖/中央社。

近日《衝破黨禁1986:民進黨創黨關鍵十日紀實》出版,為民主進步黨至今創黨 35 年留下見證,身為當時創黨十人小組之一、也是現在立法院長游錫堃,他在新書發表會上表示,當年兩蔣統治比日本統治與現在中共還殘酷,朱立倫對此批評是美化日本殖民史,游錫堃也回應稱呼朱立倫為「賢侄」,希望他看完書再做評斷或問朱立倫岳父。

相關新聞:促轉會提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 國民黨前現任主席不滿移除銅像

游錫堃的中共、日本、兩蔣政治迫害比較表。圖/游錫堃臉書。

1986 年 9 月 28 日民主進步黨在台北圓山大飯店成立,至今 35 個年頭,民進黨也二度執政,此時新書《衝破黨禁1986:民進黨創黨關鍵十日紀 》在 9 月 10 日新書發表會上,邀請立法院長游錫堃致詞,游錫堃以中共統治的香港迫害、日本統治與兩蔣統治的總和刑期來比較(以政治犯來看,中共統治下的香港刑期從 10 個月至 2 年 3.5 個月、日本統治刑期從 29 天到 4 個月、兩蔣統治刑期則是從 10 到 12 年)他認為,對照起來看,當年兩蔣政權對付組黨人士的力道,比起日本政府及現在中共在香港迫害民主人士都是更殘酷的。

朱立倫:民進黨為了黑兩蔣 不惜美化日本殖民史。圖/朱立倫臉書。

正在參選國民黨主席的駐立倫對此痛批游錫堃言論根本是「為了黑兩蔣,不惜美化日本殖民史」

朱立倫表示,透過學者引用李登輝的說法,提到蔣經國對民進黨建黨的態度溫和,並回批日本統治時期的 1896 年雲林大屠殺更是殘酷,而中共統治下的香港,朱立倫則表示自己多次公開聲援,反批游錫堃掌握權柄,反而不督促政府加速收留香港人,然而投審會卻在今年提高香港移民門檻,「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不去做,現在還拿香港處境來說嘴,這是不是滿嘴道學假慈悲?」他還說,促轉會近日想將中正紀念堂轉型成「反省威權歷史紀念公園」,這和游錫堃言論對照,即是民進黨要抹黑國民黨過去歷史,意圖相當明顯,並回說要打擊極權政府請調查「3+11」,不遮掩死於武漢肺炎的八百多條人命的真相。

游錫堃對此以「賢侄」稱呼朱立倫,並回應到,雖然他們同台競選過,但是他們也曾有過一段「休戚相關、互動良好」的時光啊。記得他在行政院長任內,他們為桃園一起努力過,甚至在賢侄邀請下,他也特別跑一趟桃園。

游錫堃強調,賢侄是一個傑出、具有博士學位,名聞全國的政治人物,要批評書中內容,最好把書看完。如果沒有時間看完就妄下斷語,他擔心恐怕有傷立倫賢侄的博士學歷與名聲。最後,游錫堃還說:「其實,賢侄如果沒有時間把書看完,也有一個辦法,我建議可以問問我的好友,你的岳父大人高育仁議長就知道了,他是一個對台灣史有相當了解的人啊!

資料來源:朱立倫臉書 游錫堃臉書 游錫堃致詞稿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