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發文怒斥條子鴿造謠 稱若濫權願下跪道歉

酈姓退休警察作家「條子鴿」日前在臉書提到多年前在台北攔停謝長廷養子,遭時任行政院長的謝長廷施壓並讓他吞下 2 支申誡。對此,謝長廷臉書發文回應,怒斥條子鴿造謠,並稱只要條子鴿提得出證據,便親自下跪道歉,並可拍照供他將來選舉使用。

條子鴿日前在臉書貼文提到,多年前他發現有輛名車闖紅燈,攔停後,他請年輕男駕駛出示證件,對方僅回一句,「你知道我爸是誰嗎?」,他並未理睬便逕行舉發,沒多久,副分局長來電說,「你不知道他爸是行政院院長啊?你還開他罰單?」隔天中午,他便因「態度不佳」被記了二支申誡。並在文末寫道,「不知遠在日本的謝先生,是否收到我深深地思念。」,很明顯是指控現為駐日大使的謝長廷。

酈姓退休警察作家「條子鴿」日前在臉書提到多年前在台北攔停謝長廷養子,遭時任行政院長的謝長廷施壓並讓他吞下 2 支申誡。 (圖/條子鴿粉專)

對此,謝長廷在臉書發文表示該篇文章是惡意造謠,要求條子鴿出面對質,並稱只要提得出證據便親自下跪道歉,並可拍照供他將來選舉使用。文末,謝長廷神秘地留下一句「還有一個誠懇的建議:『共產黨的錢不要拿!』你知道我在説什麼」,似乎意指條子鴿是收到中共或其協力者的指使,以造謠達成傷害政府名聲的目的。

而條子鴿也陸續被爆料/自爆疑點,首先他 2005 年時在保安警察第一總隊(俗稱保一)任職,根本沒有權力開單;後來又 po 出一張自己的獎懲記錄,文件上卻也很清楚地自爆他從沒有被記過申誡。今天下午他也被網友起底,現在是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的辦公室副主任,因此,這次事件的政治目的變得更為明顯。

條子鴿後來 po 出自己的獎懲記錄,卻自爆從未被記過申誡(圖/條子鴿粉專)

除此之外,他的其它經歷也引出大量網友質疑,例如他自稱曾當過戰機駕駛,參加過台海危機的戰備任務,他卻總共只有半年的服役時間,根本不可能碰到軍機自稱曾任國道警察,幫腦死病患開道送醫,卻遭國道警察單位否認自稱曾執行過死刑槍決,但他並非在法警體系內服務自稱曾收到派出所所長塞黑錢,但根據人事資料顯示,他一直都在保警等單位服務,直到 2007 年才進派出所。

除此之外,作家黃大米也揭發條子鴿說謊成性的行徑,例如自稱將到新疆出神秘任務,還有自稱自己離婚,後來卻發現條子鴿其實已經再婚,並且還生了小孩,讓一開始替條子鴿熱心推薦新書的黃大米不但怒刪推薦文,也在個人臉書上封鎖刪除條子鴿。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