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亞中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 稱當選會成立「伸張正義」部

張亞中登記參選國民黨主席。圖/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主席原預計在 7 月 24 日舉行選舉,但因疫情緣故,國民黨於 5 月宣布延期至 9 月 25 日,今(17)日為國民黨主席參選人登記最後一天,前彰化縣長卓伯源與孫文學校校長孫亞中登記參選國民黨主席,其中,孫亞中在參選對黨員「約法三章」其中一項表示,如果當選,他會成立直屬黨主席的専職一級單位「伸張正義」部,集社會之力,全力揭發、追查、打擊、究責蔡政權任內所有違憲不法行為。

國民黨主席選舉相關新聞:選國民黨主席要先回答「九二共識」?民進黨:應答台灣主流民意

朱立倫登記參選國民黨主席。圖/中央社。

目前為止,要參選國民黨主席的人選有:現任主席江啟臣、前主席朱立倫、前彰化縣長卓伯源與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目前最被看好的國民黨主席則是江啟臣與朱立倫,江啟臣以「正派承擔、啟動未來」為競選標題,提出五個承擔(領導、改革、世代、共識、戰鬥)與五個目標(達成 2 項公投全數過關、邀請領袖級特使代表國民黨全面推動兩岸交流、2022 年國民黨執政縣市超過 15 席、提出明星級的不分區前 3 名振奮社會、要當 2024 總統造王者與國會過半),而朱立倫的競選目標則是「贏選舉、強領導、連國際、通兩岸、重青年、改黨務」

另外,卓伯源與張亞中也宣布參選登記,卓伯源的政見則是表示他會是黨內最大的公約數,他擔任專職黨主席,國民黨的改變才會有力量。張亞中則表示,「救黨、救國、救兩岸」是他此次參選的訴求與使命,並有和黨員「約法三章」,其中「約法三章」的內容為:

  1. 掃除李登輝在黨內的政治餘毒。會在政治思想、歷史文化、身分認同、憲政精神上,重新建立中心思想及論述,重新找回真正的中國國民黨。
  2. 追打蔡政權禍國殃民的惡行。會成立直屬黨主席的専職一級單位「伸張正義」部,集社會之力,全力揭發、追查、打擊、究責蔡政權任內所有違憲不法行為,上窮碧落下黃泉,絕不鬆手,以伸張正義,落實善治。
  3. 結束敵對狀態創造兩岸和平。會以人民幸福安全為優先,在大陸設辦事處,照顧台灣民眾,協助兩岸民間交流,積極與北京展開平等對話,簽署《和平備忘錄》,為兩岸開啟和平曙光。

從四位參選人的政見來看,四位參選人主要都以黨務改革為中心,都談到中華民國的未來,不過,國民黨主席選舉是否能讓國民黨重新振作或持續低迷,有待之後 9 月選舉後台灣社會繼續觀察。

資料來源:江啟臣臉書朱立倫臉書卓伯源臉書張亞中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