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歐盟英國北約等 同步聲明譴責中國駭客攻擊

美國歐盟英國北約共同聲明譴責中國駭客攻擊。圖/The white house。

21 世紀的戰爭型態從過去純軍事戰爭,早已改變型態,包含認知作戰、貿易戰、網路資訊戰等,其中,「駭客攻擊」成為各國要面對的網路資訊戰,美國微軟(Microsoft)在 3 月時曾被駭客攻擊,其指控中國政府在背後支持的駭客組織所發起的。然而,被遭指控的中國政府透過駭客攻擊的案例,並未停止,今(20)日,美國白宮發布聲明表示,美國歐盟英國北約共同聲明譴責中國駭客攻擊。

在聲明中直接表示,一群前所未有的盟友和夥伴,包括歐盟、英國和北約,正在與美國一起揭露和批評中國的惡意網路活動,並強調,這是建立在從 G7 和歐盟對勒索軟體的承諾到北約七年來首次採用新的網路防禦政策,拜登總統正在與盟友提出共同的網路方法,並就負責任的國家在網路空間的行為製定明確的期望和標記。

在聲明中最為重要的是在於:揭露中國利用犯罪合同駭客在全世界進行未經批准的網路操作,包括為中國自己謀取私利。並且指出,中國政府附屬網路公司對私人公司進行了勒索軟體操作,其中包括數百萬美元的贖金要求。中國不願解決合同駭客的犯罪活動,通過損失數十億美元的知識產權、專有信息、贖金支付和緩解措施,損害了政府、企業和關鍵基礎設施運營商的利益。

此外,關於中國政府聘用駭客攻擊的過去案例也在此聲明中被提起,也表示美國司法部對中國國家安全部 (MSS) 四位駭客的刑事指控,其中,涉及針對外國政府和關鍵部門實體的多年活動,包括至少十幾個國家的海事、航空、國防、教育和醫療保健。

至於,3 月微軟被攻擊而指控中國政府在背後支持的駭客組織所做,在聲明中強調拜登加強了美國政府的網路防禦。美國應對方式則是:確保將 MSS 附屬的惡意網路行為者從公共和私營部門網路中驅逐出去、將私人公司納入網絡統一協調組 (UCG) 以解決 Exchange Server 漏洞。

此份聲明最後強調:「透過揭露中國的惡意活動,我們正在繼續努力通知和授權系統所有者和運營商採取行動。我們呼籲私營部門公司跟隨聯邦政府的腳步,採取雄心勃勃的措施來增加和調整網絡安全投資,以最大限度地減少未來事件的發生。」

事實上,從今年 3 月美國微軟公司控訴中國政府支持的駭客攻擊,到現在更以「國家層級」指控中國駭客攻擊,就可以看到中國駭客的攻擊程度已是對各國是嚴重之行為。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