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中國打疫苗 洪秀柱與苑舉正皆稱讚中國疫苗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至中國浙江施打疫苗。圖/洪秀柱臉書。

拚疫苗施打率與疫苗進口是現在台灣要面對的問題,台灣人民多數選擇在台灣等待疫苗,另一些民眾到美國或是關島施打疫苗,不過,也有人到中國打疫苗,而施打中國疫苗的焦點多在政治人物身上,例如前立委邱毅、新黨前主席郁慕明都表示已經到中國施打疫苗,台大哲學系教授苑舉正與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打完中國疫苗後,昨(7)日到今(8)日,兩人都在稱讚施打中國疫苗的好處。

中國疫苗相關新聞:動機不純 國民黨從5月起逼台灣打中國疫苗

台大哲學系教授苑舉正稱讚中國疫苗。來源:【苑举正】台湾需要的不只是新冠疫苗,更需要思想上的疫苗。

台大哲學系教授苑舉正到中國上海要施打疫苗時,就在 Youtube 表示自己「迫不急待要打到祖國的疫苗」,而他在打完疫苗後,昨天也在 Youtube 發布影片稱讚中國疫苗,他還說:「如果說新冠疫情真的會常常要發生,疫苗要常常打的話,你看著好了,最經得起考驗的一定是中國的疫苗,因為不論在技術上,在人的使用上以及資料上都是最好的,整體來說,我充滿了無比的信心,對國家的感覺就是有一種非常強烈的這種相信感。

至於洪秀柱則是在今天表示自己在中國浙江打完中國疫苗,稱讚中國的嚴密防疫措施,並表示中國現在安全是因為疫苗覆蓋率高以及他們管控嚴格,並批評民進黨政府意識型態治國,讓民眾要搶著打疫苗,她還說:「真心期盼台灣的朋友們,都能夠盡快施打到國際認證的疫苗,而不是束手無策的等待。昨天看到鐘南山院士說,大陸現在沒辦法做第三期臨床試驗,『因為沒有病人了,所以三期臨床試驗只能在國外做』,我們真心期待,這樣的情況也能夠盡快發生在台灣!」

截至目前為止,前往中國施打疫苗的政治人物有邱毅、郁慕明、洪秀柱,學術界則是苑舉正,另外,藝人的部分則有蕭敬騰、溫嵐、王耀慶等人。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