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種族歧視星國社運人士鄞義林 鄞義林:展現國民黨對台灣政治的危害

新加坡社運人士鄞義林表示國民黨已向他道歉。圖/鄞義林twitter。

台灣近日在日本與美國的協助下獲得疫苗,也顯現台灣與日美關係正蓬勃發展,新加坡社運人士鄞義林在今(10)日推特稱讚蔡英文總統幫助台灣與美國和日本等民主國家建立良好關係,只是,國民黨卻在底下留言指控他是「極端白人至上主義者」,雖然國民黨事後刪除貼文並道歉,引起許多人撻伐。

國民黨諷刺鄞義林是「極端白人至上主義者」。圖/中國國民黨Twitter。

鄞義林在今天的推特稱讚蔡英文總統,幫助台灣與美國、日本等民主國家建立良好關係,在美日提供台灣迅速幫忙下,使台灣不用失去完整性、尊嚴與主權,然而卻被國民黨攻擊他說:「你作為有色人種,卻是一位極端白人至上主義者,這種認知失調一定會讓你極為痛苦。」國民黨還要他去理解日出國的歷史,還有動漫在那個旭日之國那麼紅的原因。

鄞義林對此回應,看到台灣最大的反對黨對他的回覆,稱他是白人至上主義,展現出國民黨對台灣政治的危害。

雖然國民黨刪文並道歉,然而事情已發生,引起台灣與國外人士的撻伐,立委王定宇就說:「國民黨為了扯台灣後腿,丟臉丟到國際上,黨主席江啟程不道歉嗎?」另外,林俊憲則諷刺國民黨,一天不做讓台灣丟臉的事,國民黨就會渾身不對勁。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更說到,國民黨這種無節操又無下限的言論,很難不讓人聯想,「舔中主義至上」才是這個黨的核心價值吧?總之,國民黨此段發言不僅使國內外撻伐,更讓更多人知道國民黨的嘴臉。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