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組合式負壓隔離艙抵台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居中奔波募資

王必勝:希望大家想日本組合式負壓隔離艙的名字。圖/王必勝臉書。

日本組合式負壓隔離艙今(8)日抵台,此次能集資購買負壓隔離艙,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居中牽線、奔波募資。另外重要因素在於,日本廠商鑒於台灣疫情嚴峻,故禮讓台灣廠商先行購買,對此林佳龍與衛服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都表示感謝之意,日本友台事蹟又再添一樁。

日本送台灣疫苗新聞:六四天安門屠殺日 日本送達 124 萬劑 AZ 疫苗到台灣

光合基金會發起人林佳龍偕基金會發起捐贈組合式負壓隔離艙,當光合基金會與大肚山產創基金會各率先購入一座後,林佳龍說到:「我寫信希望能有更多人幫忙,迅速得到大肚山基金會校友、雲林之友會鄕親和企業家朋友踴躍響應,在短短兩天內就募資超過 5000 萬,能購入 20 座,及負擔所需運費,我們希望以最快的速度將這些設備,空運來台,送達最前線。」在此努力奔波下, 6 月 3 日終於集資成功。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昨(7)日表示,日本組合式負壓隔離艙今(8)日抵台。圖/林佳龍臉書。

日本組合式負壓隔離艙於 6 月 8 日抵台,將有第一批 10 座先抵達桃園機場,組裝完成後馬上送到衛福部指定的醫院使用。其他 10 座連同各界接力響應捐贈的數量,也希望在月底全部到位,提供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調度至全國有急需的 46 家重度急救責任醫院及熱區相關醫院。

林佳龍表示感謝日本之意。圖/林佳龍臉書。

對於此次日本組合式負壓隔離艙來台,林佳龍和王必勝均表示,日本原廠因鑒於台疫情嚴峻,禮讓台灣先購買負壓隔離艙,林佳龍說:「日本的好朋友們,台灣人真心感謝這份風雨同路的友情,再多言語也難表達我們內心的溫暖與感謝!」而對於負壓隔離艙組裝零件,王必勝談到:「預計近日內可將零件運回台灣,在各醫院進行組裝。而指揮中心也已調查需求狀況,各大醫院意願很高,我們會依疫情緊急狀況陸續安裝。」

另一方面,王必勝在臉書分享這個好消息之餘,也提議網友為隔離艙命名,希望大家集思廣益。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