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酸政府政策 林俊憲、Wecare高雄:無助防疫,罷韓才是人民超前部署

國軍化學兵進行噴消作業。圖/中央社。

台灣疫情嚴峻下,指揮中心、醫護人員與一般民眾共同防疫,不過,防疫也成為現今政治攻防的一部分,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9)日除除感謝醫護人員與人民齊心防疫,並酸民進黨政府的政策。Wecare高雄和立委林俊憲都對韓國瑜酸言反應,除認為他的談話內容無助防疫,且罷韓才是人民超前部署。

防疫相關新聞:防疫同時維持戰備 蔡英文視導國軍疫情指揮中心喊話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9)日在臉書除感謝醫護人員與人民齊心防疫,並酸民進黨政府的政策。圖/韓國瑜臉書粉絲專頁。

韓國瑜批評執政者,質疑疫苗採購進度、醫療量能、全國防疫整合等,又抨擊近期缺水與停電事件,要求檢討能源政策。

對韓國瑜的言論,曾經罷免韓國瑜的罷韓團體 Wecare 高雄昨天就說到,至少人民超前部署罷了韓國瑜,不然現在又在封城秀急。Wecare 高雄強調,想想如果現在是韓國瑜執政,會發生什麼事。大家關好門,免得這時候韓先生又去敲門。防疫多做點,口水少一點。

林俊憲今強調,韓國瑜昨晚在臉書上發文抨擊政府過去一年來的防疫政策,並質疑政府到底超前部署了什麼?在全台齊心抗疫的時間點,韓國瑜的唱衰言論引起網友撻伐,直指最偉大的超前部署正是提前罷免了他高雄市長的職位!

林俊憲表示,一年多來長期作戰的超前部署重要在於:靠著防疫實績建立起民眾與指揮中心之間的互信與凝聚力。他分析,在全球疫情持續延燒的期間內,指揮中心沒有一刻鬆懈,將疫情擋於國門之外,也建立起民眾的信心。因此這波本土疫情爆發的時候,我們可以看到大家第一時間不是相互指責,而是選擇遵照指揮中心的建議,甚至「自主封城」,這種政府與民眾之間相互配合信任的模式,正是對抗疫情的最佳超前部署。

最後,林俊憲表示,過去相對安穩的台灣,面對這一波疫情會擔憂是絕對可以預期的,但正是在這種時刻,公眾人物應該協助宣導正確資訊,而非像韓前市長這樣藉機吐政治口水,發文宣揚這種毫無助益的酸言酸語。

資料來源:韓國瑜臉書 Wecare高雄臉書 林俊憲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