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批和總公司購買疫苗是偷雞摸狗 陳時中:那甚麼是正當的?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17)日受訪。圖/中央社。

昨(17)日,衛福部長陳時中受訪抱怨表示,原向德國 BNT 購買的 500 多萬疫苗被外力介入阻饒,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18)日批評,陳時中不向上海總代理談疫苗,而是直接向總公司談疫苗注定失敗,並認為這是「偷雞摸狗」的行為,然而,今日據路透社表示,德國 BNT 公司仍有計畫將疫苗給台灣,陳時中面對今早趙少康的批評便表示,那甚麼是正當行為?

今早趙少康記者會上,趙少康對於評論,他認為,如果輝瑞疫苗是 BNT 上海復星代理,直接找 BNT 總公司是不會成功的,趙少康提到,既然是總代理當然要透過它,假如每個人都可以找到廠商的話,那誰要做總代理啊?總代理當然會有意見,而且我認為德國總公司也不敢做這種事情。

外界傳疫苗被阻饒是因為中國政治力介入之事,趙少康強調,這是商業行為有商業的規範,就該找總代理談,上海又怎樣呢?製造還是 BNT 在做,上海只是總代理,很多情況都是這樣,這樣一定不會成功。趙少康最後批評,和總公司購買疫苗這種行為就是「偷雞摸狗」,不循正道而做,走後門是不會成功的。

今天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記者問到趙少康上午批評陳時中的事情時,陳時中回應到,「偷雞摸狗」的形容詞不洽當,陳時中強調,如果跟總公司談疫苗是偷雞摸狗,那我就不知道甚麼是正正當當的,一個是總公司,一個是國家要買疫苗,沒有所謂偷雞摸狗的情況。

面對對於趙少康的「偷雞摸狗」說,陳時中認為,以一個長期的媒體人而言這樣的形容用法是稍微有欠缺精準

至於德國 BNT 今早釋出疫苗將給台灣的消息,陳時中在今日下午的記者會則表達感謝與感佩。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