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重要防線 陳時中:檢疫所發現三分之一確診者

陳時中14日表示,一年來共有331名武漢肺炎確診者是在集中檢疫所中被發現,這是很重要的防線。圖/Flickr

今(14 日)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又「加零」,至今國內共累計 937 人確診。下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強調,確診者有 3 分之 1 都是在集中檢疫所發現,說明了集中檢疫所可以說是入境的延伸,是台灣防疫的重要防線,若漏掉對台灣的威脅將會很大。

至 2 月 10 日為止,台灣境內武漢肺炎累計確診數達 933 例,其中 331 名確診個案是在容留 2 萬 5000 人的集中檢疫所內發現,意即有 3 分之 1 的確診者皆是在集中檢疫所中被發現的。對此,陳時中指出,若沒有這道防線,漏出幾名個案進入社區,將會對台灣防疫構成很大的威脅。

陳時中表示,集中檢疫所中除了有相關專案外,也針對高風險、部分違規居家檢疫規定的民眾,以及其他檢疫狀況等疑難雜症的隔離者進行收納。他透露,檢疫所人員的辛勞難以用言語描述,曾有隔離個案自集中檢疫所脫逃,由警政系統協助尋回,後返回集中檢疫所把房間弄得「天翻地覆」,過程中檢疫所同仁需要安撫個案、讓忙定期量體溫等,對人員、安全後勤、衛生都造成很大威脅。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