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NCC 趙少康:如果我當選總統,還中天52台!

趙少康:如果我當選總統,還中天52台!圖/中央社。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近日宣布回鍋中國國民黨,並想參選中國國民黨主席,引起黨內與外界熱議,昨(3)日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認為趙少康回來有待觀察,因時間點上接近中廣與馬英九三中案的開庭,因此,趙少康今(4)日除澄清外,順帶批評民進黨執政,包含司法、媒體,而在媒體部分,趙少康就表示,如果他未來當選總統,把 52 台還給中天。

前情提要:NCC 首次新聞台不換照 中天確定走入歷史

趙少康首先表示,媒體監督行政部門應該要有界限,NCC 居然可以蠻橫將中天趕離 52 台、讓華視進來。趙少康批評到,所謂黨政軍退出三台,但政府的力量通通進去,然後黨再控制政府,現在不就是這樣嗎?黨政軍退出三台是假的!

趙少康提到,年代綜合台在馬英九執政的時候被 NCC 收回去了,碰到馬英九時趙少康就和他說年代綜合台被收掉算馬英九的,馬英九回趙少康說:「怎麼會是算他的?NCC 是獨立機關,委員都是獨立的。」但趙少康說,NCC 委員的提名權才是主控權,少和他講 NCC 是獨立機關。

趙少康還提到,以前新聞局管新聞的時候,還知道誰做決策,如今 NCC 委員都叫不出名字,都可以不必負責,趙少康對此他鄭重宣示,如果他競選且當選總統,我把華視退出 52 台,52 台還給中天!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