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內鬥中 戰鬥藍青年急跳腳

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卓伯源、張亞中及朱立倫今天上午繼續前往台中市黨部,出席中彰投場分區政見說明會。 圖/截自國民黨直播

台中舉辦黨主席選舉政見會 火藥味十足

今(19)國民黨在台中舉辦黨主席選舉政見會,火藥味十足。兩位民調最被看好的候選人黨內互打,張亞中表示,推動兩岸和平不易,民進黨一直添沙子,國民黨現在為了選舉也不斷摻石子。朱立倫則指出,張亞中主張的和平協議,不能用中華民國,而是要用台北中國,希望張亞中能講清楚。

選情白熱化 張亞中聲勢鼎旺

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卓伯源、張亞中及朱立倫今天上午繼續前往台中市黨部,出席中彰投場分區政見說明會。 圖/截自國民黨直播

國民黨主席將於 25 日改選,由於近期張亞中聲勢竄升,國民黨內出現「棄保」、「亡黨」的聲音,不少基層民代憂慮恐影響明年選情。包含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雲林縣長張麗善、南投縣長林明溱及台東縣長饒慶齡等人也打破沉默,公開在臉書上發文力挺朱立倫。同時,羅智強今日也在臉書公開表示不支持張亞中,選情逐漸白熱化,張亞中聲勢鼎旺引發支持者緊張。

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卓伯源、張亞中及朱立倫今天上午繼續前往台中市黨部,出席中彰投場分區政見說明會。張亞中表示,民進黨一直扣他帽子,說他當選會亡黨,讓他毛骨悚然,但當聽到國民黨內也這樣講時,更是毛骨悚然,好像日前他要被移送考紀會的風波重演。黨主席是由黨員票選出來,若他得到多數黨員的支持當選,國民黨為什麼會亡黨。

朱立倫質疑兩岸和平協議 批張亞中不務實

朱立倫表示,對於兩岸主張可以有很多想法,但是要穩健務實。張亞中覺得被人扣帽子,但張亞中就是被公認的統派學者、統派理論大師。張亞中主張一中同表,兩岸簽和平協議,但簽的時候不能用中華民國,而是用台北中國。朱立倫說,張亞中也曾撰文提到他的主張對北京來講,就是從一國兩制走向兩岸統一最好的方法,朱立倫質疑這個台灣可以接受嗎?

江啓臣表示自己最能團結全黨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要回歸勝利,要勝利就必須勝選。國民黨從 2008 年全面執政,到 2016 年被朱立倫逆轉,完全執政變成完全在野,國民黨不能再輸,難道國民黨不能記取教訓?2024 大選絕對不能有人私心卡位,他擔任黨主席絕對避免這樣的事情,他最能團結全黨,不擔心亡黨、退黨、被貼標籤,更不用煩惱「換柱」重演。

卓伯源最大政見:罷免陳柏惟

此外,卓伯源指出,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在 10 月 23 日投票,若他當選黨主席,一定帶動全黨力量罷免陳柏惟,如果陳柏惟罷免案沒有過,他就辭黨主席。他出身基層,願意做專職無私的黨主席,絕對是國民黨現階段最適合帶領全黨度過難關的人選。

多位藍營縣長表態支持朱立倫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競選國民黨主席,南投縣長林明溱、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表態支持朱立倫;林明溱說,國民黨需要改變,需要一名熟悉民意、具備國際觀的黨主席。

國民黨主席選舉,繼雲林縣長張麗善昨天晚間公開表態支持候選人朱立倫之後,林明溱今天也透過臉書粉絲專頁表態「全力支持朱立倫」,林明溱表示,走過一個世紀的政黨,存在的理由就是為大多數民眾打拚,爭取更美好生活,這是國民黨籍縣市首長最重要工作;身為在野黨地方首長,面對執政黨打壓,肩負的不只是黨內同志期待,還有所有願意支持國民黨的朋友。

另外,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在臉書貼文表態支持朱立倫。她提出包括朱立倫關心台東等 3 大理由。首先是朱立倫關心台東,4 位候選人當中,朱立倫是唯一一位親自拜訪蘭嶼、綠島,並且帶著資源協助離島居民的候選人。在這兩三年沒有任何公職的期間,他依然持續關注台東、不時來做公益。再者,具備黨主席的高度。饒慶鈴說,她做過兩屆中常委、一年黨副祕書長,深刻體會黨主席這個位子需要一位能調和鼎鼐、了解地方基層、傾聽並包容不同的聲音、經歷不同職務並且願意為黨犧牲奉獻的人最後,大家只關注到朱立倫要不要選2024,卻忘記在此之前更重要 2022 的提名,才是新任黨主席立刻面臨的壓力。

「戰鬥藍」青年普遍挺江啟臣 憂朱、張上位

隨著越來越多縣市及民意代表紛紛表態支持朱立倫,戰鬥藍青年群組中充斥著憂慮的氛圍。消息指出,最近拜訪許多高雄的藍營議員基本上年紀越大越支持張、年紀越輕越支持朱,同時有組織的都支持朱,沒組織的散戶支持張。

在戰鬥藍群組中,這些年輕新血對民調的反應即為震驚,在自己打造的同溫層裡為江啟臣打抱不平。這些年輕的國民黨支持者表示,擔心張亞中當選後胡搞,更擔心江啟臣若是選輸,被棄保後的低得票率,將會阻斷他的政治路。

有支持者表示,江對他而言,高度已經是直轄市長,實在不忍心看到他得票率比張亞中低。比較悲觀的成員更建議江啟臣棄保,提前結束初選,改為支持與自己光譜較為接近的候選人,避免步上郝龍斌與洪秀柱的後塵。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