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本土案例跑馬拉松?陳時中:類似訊息造成恐慌是沒有必要

陳時中今(24)日早上至周玉蔻節目。圖/中央社。

本土案例 771 案於 22 日公布後,這幾天引起台灣社會人心惶惶,加上日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公布 765 案(紐籍機師)的足跡,對此,今(24)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公布足跡仍以指揮中心公布為準,有外界謠傳 771 案跑馬拉松一說,陳時中予以駁斥,並說類似的訊息在社會造成恐慌是沒有必要的。

前情提要:本土案例爆發!遠東SOGO台北天母店今提早閉店消毒

今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陳時中首先提到,今天無境外移入和無本土個案,並說到,771 案本土案例,檢驗採 176 人,目前核酸、血清抗體檢測都是陰性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於昨(23)日,於臉書公開 765 案的足跡,提到指揮中心 12 月 9 日 765 案之中午行程到了「日本交流協會」以及松山區其他地方,徐巧芯強調,自己查證後並非開穴來風,質疑指揮中心的疫調只公布一半,是否涉及日本交流協會,所以不敢公開嗎?

陳時中今天仍強調,公布足跡還是以指揮中心公布為準。日前針對有傳言說 771 案有跑馬拉松,陳時中強調沒有,並說類似的訊息在社會造成恐慌是沒有必要的。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24記者會 徐巧芯臉書粉絲專頁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