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挺中天 台灣基進:特權久了,難怪覺得糾正是壓迫

中國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挺中天。圖/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臉書粉絲專頁。

昨(18)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宣佈不予中天換照,引發熱議,今(19)日,中國時報以〈可恥!台灣新聞史上最黑暗的一天〉批評,中國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更於今早質詢市長陳其邁,表示捍衛中天新聞台的權益,並在質詢後召開記者會要支持中天與台灣民主的言論自由,台灣基進高雄黨部對此回應:「特權久了,難怪覺得糾正是壓迫」

前情提要:NCC 首次新聞台不換照 中天確定走入歷史

今早高雄市政府質詢,中國國民黨高雄市議員舉起「捍衛言論自由」與「去你的民進黨」的標語和鄭南榕、陳定南、盧修一等民主運動人士照片質詢陳其邁,表達他們對中天換照的不滿,並痛批 NCC 和民進黨,質詢過後,中國國民黨召開記者會,他們批民進黨使新聞與言論自由蕩然無存、大開民主倒車,支持中天與台灣民主的言論自由。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批:「特權久了,難怪覺得糾正是壓迫」。圖/台灣基進高雄黨部臉書粉絲專頁。

中國國民黨拿鄭南榕等民主運動人士照片來質詢言論自由的重要性,對此,台灣基進高雄黨部強調,現在輪到打壓言論自由不遺餘力、讓這些民主前輩「已死」的國民黨出來利用前輩們的遺產做政治操作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表示,在中天換照的過程中,中天就不斷刻意挪用鄭南榕的理想,來為自己沒有任何專業、道德勇氣,專門為中國及中國國民黨服務,以至於新聞失格的行為護航。

他們進一步說到,這群言論自由的迫害者,可能從沒理解過,鄭南榕所說的「100%的言論自由」指的是在那個被社會運動打開部分的言論自由,談內政改革勉強可以、說台灣獨立絕對不行的年代,爭取說出台灣獨立的自由。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最後提到,對中國國民黨來說,不論是言論自由,或是新聞專業, 都是只能為國民黨服務,只要有人質疑,就是打壓、迫害,只能說特權久了,難怪覺得糾正是壓迫。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