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椒華黨主席就職引黃國昌名言 宣誓將做滿任期

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陳椒華今天就職,並公布新任正副秘書長名單。經歷徐永明貪腐與高鈺婷內鬥風波,新任黨主席陳椒華引用前主席黃國昌名言:「哪裡有不公不義,哪裡就有我們的身影。」並強調會強化黨部與立法院黨團間溝通,由立法院黨團副主任白卿芬兼任秘書長,5 名副秘人選則是布局 2022 年地方選舉。

前時力黨主席徐永明捲入立委涉賄案後退黨,8 月 29 日召開決策委員會議選出新任黨主席高鈺婷。高鈺婷原訂任期到明年 2 月 28 日,但卻在 11 月 3 日閃電請辭黨主席職務,也興起一波「黨內鬥爭」的傳言。黨主席職位空出後,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在 11 月 10 日開會,決議由決策委員陳椒華立委接任黨主席。

陳椒華今日在時代力量中央黨部召開就職記者會,並指出基於強化黨部與立法院黨團間溝通的理由,將由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副主任白卿芬兼任秘書長,並宣布新任正副秘書長名單:吳韋達、林于凱、連郁婷、簡智翔與張衛航。

陳椒華表示,時代力量該開始佈局 2022 年的地方選舉,因此 5 位新任副秘書長,除了律師張衞航以外,其餘 4 人均為地方議員,包括新竹縣議員連郁婷、桃園市議員簡智翔、高雄市議員林于凱以及彰化縣議員吳韋達。

陳椒華表示,將和各縣市的議員以及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請益,結合地方黨部與立法院黨團的力量,開始為接下來的選舉做初步準備。她也會聆聽、反省針對時代力量的意見,繼續與黨內同志討論如何強化時代力量的體質。

陳椒華說,在黨主席任內,會繼續以 10 項核心議題做為時代力量的工作重點,分別為環境正義、土地正義、居住正義、金融正義、勞動權益、社福權益、人權主張、憲改主張、司法改革與媒體改革。

對於媒體提問,陳椒華是否會像前主席高鈺婷做不滿任期就辭職,陳椒華則篤定表示:「當然不會,我可以非常堅定的回答,我一定會完成任期。」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南部國立大學工科畢業,主業是新創公司打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