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民主是台灣基因!蕭美琴登雜誌籲世衛納入台灣

蕭美琴登雜誌籲世衛納入台灣 圖/中央社

昨(8)美國外交及安全期刊「國家利益」雜誌(The National Interest)刊登駐美代表蕭美琴專文「台灣的韌性彰顯自由及民主力量」。蕭指出自由與民主是台灣DNA的一部份,不但構成了在台灣基本和普遍的價值,更讓台灣與美國和國際社會連結。文章強調台灣在國際社會的貢獻以及與美國的合作關係,呼籲世界衛生大會將台灣納入。

蕭美琴表示在武漢肺炎期間,作為國際社會的一份子,台灣積極在人道援助及公共衛生等領域貢獻力量,除了與其他國家分享防疫措施,還向80多國捐贈數千萬片醫療口罩、個人防護裝備及醫療器材,台灣應該值得在即將到來的世界衛生大會中列席。同時台灣對抗武漢肺炎的成功和貢獻,更加顯現出將台灣納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的必要性。

除了提到台灣在疫情中的貢獻,蕭也感謝面對中國破壞兩岸穩定、挑戰民主制度,對台灣的外交攻擊和軍事威脅加劇的台海現況,美國政府堅持對台灣安全的承諾,對台軍售常態化,包括售台F-16V戰鬥機,有助台灣提高防禦周邊領空能力,抵禦入侵的中國解放軍戰機。面對印太區域艱鉅的防禦挑戰,台灣將繼續尋求與美國的安全合作。

在經濟層面,蕭美琴指出,台灣在 2020 上半年成為美國的第九大貿易夥伴,彰顯了美台經濟夥伴關係的重要意義。同時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取消市場進入的壁壘,以深化及擴大經貿關係,進一步加強雙邊經貿合作。


參考資料:
Rep. Bi-khim Hsiao: Taiwan’s Resilience Shows the Power of Freedom and Democracy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