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聯合國大使高調挺台 台灣黑熊放背景寓意深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29日說,台灣是股良善力量,世界需要台灣充分參與聯合國體系。(圖取自twitter.com/USAmbUN)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 Kelly Craft )在推特發文挺台,強烈措辭替台灣發聲:「沒有台灣充分參與的聯合國是在欺騙世界。」推文背景清楚可見台灣黑熊布偶,前立委林靜儀今(1)日發文指出,該布偶後方其實繡著「 Keep Taiwan Free 」的句子。

聯合國大會自本月22日開始至29日結束,期間我邦交國積極為台灣發聲,表明支持台灣重返聯合國。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昨(30)日公開表示,世界需要台灣充分參與聯合國,尤其在影響公共衛生和經濟發展的層面:「這是一股良善力量,沒有台灣充分參與的聯合國正在欺騙世界。」前立委林靜儀指出布偶後方繡著「Keep Taiwan Free」的句子,這同時也是長年在海外倡議「挺台入聯」的團體名稱,並發文感謝在紐約一直為了台灣國際空間努力的台灣人。

該貼文並標註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對此,駐美代表蕭美琴用推特回應,感謝克拉夫特說出台灣加入和參與聯合國的必要性,蕭同時也抗議聯合國體系對待台灣的方式並不公平。

此外在本屆聯合國大會中,也有許多邦交國替台灣發聲,諾魯總統安格明( Lionel Rouwen Aingimea )、吐瓦魯總理那塔諾( Kausea Natano )、史瓦帝尼王國總理德拉米尼( Ambrose Mandvulo Dlamin )分別呼籲聯合國不應該排除台灣,針對台灣在疫情的優異表現,強調世界在此刻更需要包容和團結,一同對抗疫情。馬紹爾群島總統卡布阿( David Kabua )則直言,台灣的存在是一個客觀事實,世界不能再忽視,「台灣應該被允許以平等、有尊嚴地參與聯合國體系。」;海地總統摩依士( Jovenel Moise )也表示,「現在該是世界承認台灣擁有一個國家該有的生存權,賦予其在國際機構中地位的時候了」。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