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接受《衛報》專訪 台灣年青人不想失去民主與獨立

日(17)前,英國知名報業《衛報》刊出無黨籍立委、同時也為重金屬樂團主唱林昶佐的專訪。《衛報》贊譽林昶佐是傳遞台灣文化的使者;該報導並描繪了台灣現今面臨的特殊國際局勢。

林昶佐表示,台灣想要建立一個更為公平的社會,這種期望就內嵌在台灣年青一代的DNA裡。他說,我們是亞洲首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我們支持香港圖博人民的民主運動。台灣的年青世代生長於一個獨立的、經歷民主化的國家,而這些是他們不想要犧牲掉的;隨著這些年青世代做出的政治決策,會讓台灣更向前走,讓台灣更關注受到壓迫與受苦的人民。

圖為無黨籍立委林旭佐。
(圖/取自林旭佐臉書)

《衛報》報導,中國一直堅持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而非主權實體;中國認為台灣只是為它製造麻煩的一個省份,但總有一天將被它納入控制下。《衛報》指出,承認台灣獨立,以及擔心受到中國報復,使得國際間其他國家對台的的態度因此變得尷尬起來。其結果就是,台灣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及聯合國之外、台灣只與14個國家成立官方的外交關係;並且自1980年代末迄90年代初以來,在獨立與親中間形成一股互斥的力量。

在這樣的形勢下,《衛報》形容林昶佐跟他的樂團擔任起了傳遞台灣文化的使命。在過去發行的 8 張專輯中,介紹了受苦難的人民的故事;《衛報》指出,隨著音樂事業的發展,他們愈來愈多把關注的焦點放在人權議題上。

今(19)天,林昶佐透過臉書表示歡迎國際友人,在疫情解封後來台灣觀光旅遊。

參考資料:
《衛報》
林昶佐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