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札爾前腳離台 共軍宣布台海軍演嗆台獨

共軍短暫逾越海峽中線 F16 中共轟6等型軍機上午再次執行遠海長航訓練,期間曾 短暫逾越海峽中線,經國軍空中偵巡戰機適切應對攔截 並實施廣播驅離後,隨即飛返海峽中線以西空域。圖為 國軍F-16戰機掛載實彈監控共軍轟6。  圖/國防部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 II)甫結束台灣行程返美,中國解放軍便放消息表示,將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舉行軍演,堅決回擊一切制造「台獨」、分裂國家的挑釁行為。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表示,近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多軍種多方向成體系出動兵力,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進一步檢驗提升多軍種聯合作戰能力。

張春暉也指涉「個別大國」在涉台問題上消極動向不斷,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嚴重威脅台海地區和平與穩定,並申明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戰區部隊組織的巡邏和訓練活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動。戰區部隊將時刻保持高度戒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回擊一切制造“台獨”、分裂國家的挑釁行為,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南部國立大學工科畢業,主業是新創公司打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