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漂藻礁遭工程破壞0.5公頃 環團:將展開非武裝行動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拿出誠信、解決大潭藻礁被破壞的問題。

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表示,環保團體6月4日與總統見面,總統就藻礁保育釋出善意;6月19日由總統府秘書長李俊俋主持溝通平台會議,李俊俋親口說在溝通期間,海上影響到藻礁的工程暫停動工。然而7月15日環團的志工拍攝到藻礁上有動工情況,三個大型沉箱放置於藻礁上;潘忠政計算,該沉箱所破壞的面積達到0.5公頃之多。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中)與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左2)等多個環保團體20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指出搶救大潭藻礁還在溝通期間,但中油的三接工程近日卻已經施放了3座大型沉箱,是藻礁不可承受之重,令人很難感受到溝通對話誠意。
(圖/中央社)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呼籲,經濟部長與行政院長應出面與公民溝通;他表示,若一週仍未見院方釋出溝通善意,將於一週後展開一系列的非武裝行動,以喚醒民進黨的核心價值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表示,有很多替代方案可以採用;她認為政府綠電做得不夠,才會破壞地景;並進一步呼籲,蔡政府應立即止中油三接的工程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