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英代表處:中國正藉疫情擴散向全球灌輸威權體制

我駐英代表處今(28)天表示,中國的宣傳機器正試圖說服世界,使用威權專制手段為遏止病毒傳播之唯一方式,而其他國家正在仿效。代表處指出,然而台灣經驗已證明,民主模式仍可成功對抗疫情。

日(26)前駐英代表林永樂投書英媒《經濟學人》,今(28)天代表處轉述該投書表示,各國目前確實都在努力對抗武漢肺炎,但中國之作法並非是遏止疫情擴散之唯一方式。台灣之病例相對較少。

駐英代表處今(28)天表示,比起中國專制手段,台灣是管理流行疾病更好之民主模式。
(圖/翻攝自《經濟學人》 www.economist.com/letters/2020/03/26/letters-to-the-editor )

代表處指出,儘管因中國施壓,台灣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外,台灣仍早在去年12月底即向WHO提出該病毒可能會人傳人的警訊。但由於該組織與中國之關係,台灣此警告並未被分享給其他國家

代表處指出,此錯誤最終延誤全球。代表處進一步表示,中國之宣傳機器正試圖說服世界,中國對2019冠狀病毒之強硬回應是遏止該病毒傳播之唯一方式,而其他國家正在仿效。然而,台灣經驗證明,不須使用威權國家之專制手段,民主國家仍可成功對抗疫情。有鑑於中國威權體制之本質,台灣應成為管理流行疾病之更好民主模式


更新時間:4/4

中國武漢肺炎資訊

中港澳

台灣

其他

確診

83352

確診

348

確診

1016931

死亡

3330

死亡

5

死亡

55599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