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高雄選委會違反行政中立 陳雄文:一切依法辦理

今(16)天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潔向監察院陳情,指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違法行政中立及利益迴避,要求監察院介入調查。對此,陳雄文回應,一切依法執行,依法辦理。監察院則表示接受民團的陳情,將儘快處理。

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表示,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同時身兼選委會主委與反罷免辦公室主任,而他最近的言行,在在證明罷韓體團所擔心的球員兼裁判問題。

公民團體「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從選委會第98次會議紀錄發現,公務人員進行連署書查對一份新台幣2元,剔除一份3元,如果自由心證自行認定有偽造可能而發出查核書,則一份25元。他表示,這在中華民國歷史上非常可笑,質疑相關的法源依據為何?,是否已行政偏袒。尹立表示,找得愈多,領得愈多,完全違反行政中立的原則。

「罷韓四君子」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左起)、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公民割草發言人李佾潔16日到監察院遞交陳情書,檢舉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違反行政中立干預罷韓行動。
(圖/中央社)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表示,高雄市政府已變成挺韓大本營,高雄市選委會就是挺韓選委會。張博洋強調,陳雄文擔任選委會主委,可能用不正常手段行使行政裁量權。請求監委立即介入。

台灣基進黨今天也透過臉書表示,高雄市民過去一年,面對一個擺爛、荒廢市政的市長,逼不得已只好以連署的方式表達心聲。台灣基進進一步指出,反罷免主委陳雄文對外出言打壓、對內嚴加審核,完全顯示韓國瑜的傲慢

對於罷韓民團的陳情,監委蔡培村今天表示,將根據程序,研判送相關委員會,盡快來處理。而陳雄文接受《中央社》訪問則表示,一切依法執行,依法辦理。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