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交40萬份罷韓連署 下一步:實質投票

今(9)天罷韓團體正式由法定領銜人陳冠榮等人送交40萬份連署書,象徵罷韓將進入第三階段。「Wecare高雄」臉書專頁呼籲,提早結束無執政能力的市長任期,給各黨派以及所有高雄人一個共同重新的機會。台灣基進也呼籲,重新確立高雄的主體是市民,不是韓國瑜。對此,中國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表示,55萬份連署是世紀大笑話。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武漢疫情當前,不贊成有太多政治動作。

Wecare高雄」說明,2018年11月24選舉結果高雄人是接受並服從民主的機制,善良敦厚的高雄人並不是沒有給韓國瑜機會,讓他去實現2018天花亂墜的競選政見。

「Wecare高雄」進一步說明,一階罷免提議連署是在韓國瑜假扮被動演不下去,去參選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正式背棄高雄人,違背誠信責任政治,才發動憲法所賦予的公民權。

「Wecare高雄」呼籲,給高雄人一個提早結束背棄落跑以及無執政能力的市長任期,給各黨派以及所有高雄人一個共同重新的機會,我們不願意再耗兩年半。

台灣基進也表示,韓國瑜透過市府資源以及紅媒,營造自己已經改過自新的形象。

台灣基進指出,一直以來,高雄這座城市,就不斷對抗中國國民黨,被蔚為民主聖地。在國民黨威權時期,高雄人就被迫承受許多不公不義的事情,被執政者決定要成為工業污染的城市,被決定成為重北輕南的犧牲品,高雄一直以來都只能被決定命運。

罷韓團體9日上午將完成造冊的第2階段罷免連署書分裝成504箱,外頭貼上「罷」字,以人力接龍方式送達高雄市選委會。
(圖/中央社)

台灣基進呼籲,透過罷韓,我們化被動為主動,我們重新確立高雄的主體是市民,不是韓國瑜

《聯合新聞網》報導,「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今天是高雄在民主史上非常重要一刻,二階段罷韓連署已達成55萬份。這次將送40萬份連署書至高市選委會,預留15萬份,以防市選委會不合理剔除。

根據「Wecare高雄」,先前傳出高雄市副市長暨市選舉委員會主委陳雄文要求市選委會要剔除一萬多筆的提議連署,「Wecare高雄」直指,韓國瑜違法指派政務副市長掌控選委會,不理會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

據《新頭殼》,中國國民黨籍前立委孫大千今天強調,期待高市府選委會能夠仔細認真的審查連署資料。他表示,讓台灣人民一次看清楚暗黑政治勢力的噁心真面目。孫形容,罷韓連署55萬份,是世紀大笑話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針對罷韓則表示,武漢肺炎疫情還沒結束,不贊成此時有太多的政治動作

依選罷法規定, 第3階段投票,同意罷免票數需多於不同意罷免,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四分之一以上,約需逾58萬票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