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提案凍結 80% 紓困預算

■ 中國國民黨提案凍結 80% 紓困預算

立法院財委員會今日舉行聯席會議時,中國國民黨籍立委翁重鈞提案凍結「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80%的預算,只允用二成的預算。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稍後表示,由於該提案引起不同看法,國民黨已在審議前撤案,未正式成案。他呼籲勿故意扭曲抹黑該提案。

前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林靜儀今天說,這一次特別預算案,防疫的部分大概編了195億,包括購買供隔離人員使用的電子監控手機,改善訊號,隔離地點的改建,醫院購置額溫槍等防疫設備等。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9日繼續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後右)等人出席。
(圖/中央社)

她呼籲,防疫這種事,人民合作的國家隊都無償的那麼拼了,國家要拿錢出來做事,可以不要卡那麼多預算嗎?

■ 國內今天無新增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表示,國內無新增確診個案,目前累計45例確診,分別為25例本土病例及20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1名死亡、15名已解除隔離。

■ 中國累計確診80,735例 3,119例死亡

據指揮中心,依據中國疾控中心通報及各省市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布資料,中國(不含港澳)累計確診80,735例,較前日新增40例,其中5,111例重症,3,119例死亡。

■ 國際間累計確診28,483例 696例死亡

國際間(含台灣)累計28,483例確診病例,分布99個國家/地區;病例數以義大利7,375例、韓國7,134例、伊朗6,566例、法國1,126例及德國902例為多;病例中696例死亡,以義大利366例、伊朗194例、韓國50例、美國21例及法國19例為多。

■ 美國多處宣布緊急狀態

外交部今(9)天表示,美國加州洛杉磯市及其他各郡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呼籲前往該州及旅居當地之國人做好防疫準備並注意自身健康。

外交部說明,.美國加州於本(3)月4日通報該州首例武漢肺炎死亡案例,及洛杉磯市新增6起確診案例後,州長Gavin Newsom於當日隨即宣布加州進入緊急狀態。目前南加州之洛杉磯市、洛杉磯郡、橘郡(Orange County)、巴沙迪納市(Pasadena)及長灘市(Long Beach)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 義大利多處列為紅區

駐義大利代表處今(9)天表示,義大利政府為防範此波新冠病毒擴大,於本(3)月8日凌晨公布總理令,將義大利北部Lombardia省及Venezia等14個provincia(類似台灣的縣),均列為紅區加強管制。

代表處表示,上述地區所在之國際機場及大衆運輸仍正常營運。該處也會密切關注疫情發展,與我僑學界保持密切聯繫,提供必要協助。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