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關!19日起非本國籍限制入境 本國入境者居家檢疫14天

今(18)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鑑於近期國際疫情升溫、國內境外移入個案「暴增」,宣布從19日起凌晨起,非本國籍者一律限制入境,所有入境者皆需居家檢疫14天。

與會的外交部長吳釗燮則補充,外籍人士除持本國居留證、外交公務證明、商務履約證明或特殊許可等相關證明外,一律禁止入境,即使入境也需遵守防疫規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圖)宣布,國際疫情持續升溫,境外移入個案暴增,19日零時起,非本國籍一律限制入境,所有入境者一律居家檢疫14天。 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09年3月18日

陳時中表示,將對過去兩週3月5日至14日有歐洲旅遊史的民眾進行居家檢疫,居家檢疫期間不得外出,政府同樣會發放檢疫補償。這段期間有歐洲旅遊史的相關人員非常多,民眾請主動通報鄉鎮區公所,但不要謊報,謊報會追究責任。

陳時中今早至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進行工作報告時也表示,這幾天境外移入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越來越多,這二週將是關鍵危險期,「這二週沒有鬆懈本錢」,而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會發布緊急命令,陳時中則回應表示,現在還沒有考慮發布。

衛福部長陳時中18日上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宣布,從3月19日零時起,非本國籍一律限制入境;外交部長吳釗燮(中)補充說明,外籍人士除持外交公務證明、商務履約證明等相關證明,一律禁止入境,持相關證明入境亦需遵從防疫規範。 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09年3月18日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南部國立大學工科畢業,主業是新創公司打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