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公開警告:中國正加大對台灣的網路攻擊

Google 的網路安全專家指出,中國正針對台灣發動猛烈的網路攻擊。圖為 Google 總部(圖/wikipedia/CC BY-SA 4.0)

Google 的網路安全專家指出,中國正針對台灣發動猛烈的網路攻擊。專家表示,根據追縱到的中國境內組織數量便超過 100 個,駭客數量非常龐大,攻擊目標無所不包,含括台灣的國防部門、政府機關及私人企業。

週三,總統蔡英文在《紐約時報》舉辦的高峰會談中,透過視訊方式指出,台灣正面臨日漸嚴重的軍事威脅、灰色地帶的攻擊、以及資訊戰等。因此,台灣需要對局勢保持清楚的認識。

資訊戰早已成為新型態的戰爭模式。(圖/pixabay)

中國對台網路戰「劇增」 目標無所不包 

在過去的 6 個月中,Google 發現中國對台灣的網路攻擊「大幅增加」。並指出中國駭客正採用一些難以追蹤的策略,如侵入小型家庭、辦公室的網路路由器,將其佔據並用於發動攻擊,並掩蓋其真實的網路位置。

  • Google 網路安全專家摩根(Kate Morgan)表示,中國試圖進行駭客攻擊,並侵入科技公司、雲端資料庫,其發動攻擊的數量非常龐大。

面對日益嚴重的網路攻擊, Google 於歐洲成立新的安全工程中心,旨在希望促進與歐洲企業、政府官員的合作,並提高歐洲面對網路攻擊的復原力。

  • 除了中國以外,北韓及伊朗也被點名屬於「重大」的駭客攻擊,而俄羅斯自 2022 年 2 月入侵烏克蘭開始,網路戰的重點對象便始終是烏克蘭。
中國利用傳統媒體、社群平台打資訊戰行之有年。 (圖/中央社)

紐時專訪蔡英文:中國內部負擔重 犯台機率低 籲勿掉以輕心

戰爭的陰影持續籠罩台灣,《紐約時報》於 29 日(三)刊登一則與台灣總統蔡英文的專訪,蔡英文指出,中國領導階層目前面對的內部問題已不堪負荷,因此應不會考慮入侵台灣。

  • 蔡英文認為,中國目前正在被該國內部的挑戰壓得喘不過氣,包括國內經濟、金融體系和政治的挑戰。同時,國際社會也普遍展現出對戰爭的反感,並支持和平與穩定。因此,對中國而言,現在或許不是考慮大舉犯台的時候。
  • 本次專訪為《紐約時報》舉辦之「DealBook Summit」專訪,蔡英文總統於本次專訪針對臺美關係、兩岸關係及半導體產業等議題進行回應。

蔡英文也指出,中國自 1996 年便開始進行對台灣選舉的干預,台灣人民對類似的每題、社群平台的全面性認知作戰應該不陌生。

蔡英文認為,中國想要影響台灣選舉並不是秘密,他們也想讓台灣人民知道他們屬意的人選。然而,「中國試圖影響台灣的作為不會成功」,因爲台灣是民主社會,人民有能力做出最好的決定。

總統蔡英文受《紐約時報》專訪,指出台灣受到日益嚴重的灰色地帶攻擊。(圖/影片截圖)

參考新聞連結:
2023/11/29 NewYorkTimes Taiwanese President Says China Is Unlikely to Invade at This Time
2023/11/30 Bloomberg Google Warns China Is Ramping Up Cyberattacks Against Taiwan
2023/11/30 總統府 總統接受《紐約時報》「DealBook Summit」專訪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