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簽署不投降承諾書 蔡適應:捍衛台灣、決不投降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黨團舉行基隆隊簽署「捍衛台灣、絕不投降」承諾書記者會 (圖/蔡適應競選總部提供)

各界都相當關注的中共 20 大,即將於周日登場,今(15)日基隆市議會民進黨黨團舉行基隆隊簽署「捍衛台灣、絕不投降」承諾書記者會,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以及議員候選人,皆一同簽署承諾書來表態自己的決心。蔡適應表示,簽署承諾書,就是宣示到底是選擇中國還是台灣。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也強調,絕不投降是不困難、並且是必要的事。

蔡適應表示,簽署承諾書,就是宣示到底是選擇中國還是台灣/圖:截自蔡適應臉書直播。

陳南天:基隆港保得住 台灣就保得住

陳南天指出,1945 年中國國民黨說要接收台灣,就是從基隆港登入的,1947 年國民黨鎮壓 228 事件也是從基隆港登入,基隆位於台灣最重要的地理位置,基隆港保得住,台灣就保得住,絕不投降不困難、並且是必要的。更提及烏俄戰爭時,基輔市長克里契科雖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不同黨派,卻也一同承諾將會抗戰到底的決心。

陳南天表示,台灣面對和烏克蘭差不多的困境,但我們面對更兇狠、更沒有良心、更沒有民主自由價值的中國政權,一些候選人對於不投降承諾書表示輕蔑,這更暴露了他們與中國暗中接合。親中勢力正在擴大中,這種需要大家團結抵抗敵人的時候,我們讓台灣人們清清楚楚知道什麼叫做保衛台灣。

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強調,絕不投降是不困難、並且是必要的事/圖:截自蔡適應臉書直播。

簽署承諾書就是宣示到底是選擇中國還是台灣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指出,簽署不投降承諾書非常重要。「今年全台灣縣市長得候選人,大概只有我有過職業軍人從軍的經歷」,而職業軍人服務部隊、報效國家,重要的就是「決不投降」這四個字,如果一個軍人去投降的話,那還當什麼軍人?

蔡適應表示,後來有機會參與公共服務,在擔任兩屆立委的過程中,中國在外交、國防、經濟,在各個方面都對台灣步步進逼,意圖把台灣逼入絕境,有人認為這是蔡英文總統就任的原因,但其實不是。

隨著中國軍事力量的發展,對台灣的武力威脅、跨越海峽中線、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其實在馬政府的後期就已經開始。中國意圖穿越第一島鏈,台灣就是他的眼中釘、肉中刺,透過威嚇來讓台灣屈服,讓各國自然而然接受這樣的情形,達到它的目的。

蔡適應表示,軍民一起合作,才能保障城市安全,才會進步/圖:蔡適應臉書。

蔡適應表示,台灣是自由民主防禦的第一線,相信台灣人民都會捍衛台灣,保衛台灣。尤其是今年的參選人,不論是任何黨派、背景或出生,有機會為民服務,面對外來威脅時,簽署承諾書,就是宣示到底是選擇中國還是台灣。

蔡適應說,很多人不願意簽署,除了意識形態的考量,還有在中國有許多利益關係,所以不論是中國統治台灣,還是台灣繼續統治台灣,他們都能兩面討好。

蔡適應指出,有許多縣市長、議員不願意站出來簽署,他感到非常痛心。當初台獨聯盟陳主席提出呼籲時,就表態一定簽署,競選活動過程中,會讓基隆市民知道,蔡適應和基隆隊的所有成員都是捍衛台灣,決不投降,無論在過去還是未來,都會為台灣人民堅守在第一線。

蔡適應表示,這次的政見有特別提到強化軍民關係,是其他縣市長候選人沒有強調的。一個安全的城市防護,軍民一起合作,才能保障城市安全,才會進步。

基隆有決心捍衛這片土地

基隆市議會總召鄭文婷接著說,開這個記者會來讓大家一起簽署不投降同意書具有相當大的決心及時間上的意義,我們知道這幾年中國一直在發動軍機軍艦來跨越我們的海峽中線進行擾台的舉動,尤其是這幾個月,台灣進行選舉,他們的動作又特別的多特別的大。基隆位於台灣頭,身為捍衛國門的第一線,黨團所有的同仁很願意在這個時間,站出來表示我們捍衛台灣的決心,同時也讓大家知道,基隆不會挑釁中共,但面對武力的威脅,我們也有決心捍衛這片土地。

鄭文婷也希望基隆市議會黨團做到拋磚引玉的效果,讓各縣市一起來響應這個舉動,證明議員除了在監督市政之外,對於國家安全也相當的關心。

鄭文婷表示,面對武力的威脅,基隆也有決心捍衛這片土地/圖:截自蔡適應臉書直播。

蘇仁和:當初教我們反共的人 現在變成要投共

市黨部主委蘇仁和說,國民黨當時統治台灣,像我這個年紀的人都知道,灌輸小學生就是要「反攻大陸」,就是要「殺朱拔毛」,就是要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結果在強制高壓的教導之下,台灣人現在還在反共。

蘇仁和批評,「當初教我們反共的人,現在變成要投共」,原本要統一中國的國民黨,現在反而要被人家統一。在台灣人努力之下,才有今天民主自由的現況,而中國共產黨到現在還是不放棄武力統一台灣。

蘇仁和指出,尤其還有一小部分的台灣人,還附和共產黨的言論,對 2,300 萬台灣人是很不公平的。今天來簽署承諾書有兩個意義,第一是要表現台灣人的信心,第二是台灣要先有自救的決心,像美國、日本等國家才會來保護台灣。

蘇仁和批評,當初教我們反共的人,現在變成要投共/圖:截自蔡適應臉書直播。

參考資料:
2022/10/15 蔡適應臉書 基隆❤️ING 捍衛台灣!決不投降……

新聞回顧:
2022/09/05 報呱 民團籲簽署《不投降承諾書》 目標九合一大選候選人
2022/09/07 報呱 抗中保台 湧言會宣示簽「不投降承諾書」 組「民防問政聯盟」
2022/09/08 報呱 宣示抗共保台決心!台灣基進全黨簽署「不投降承諾書」
2022/09/18 報呱 不投降承諾書》 蔣萬安:很白癡 陳時中:首長應做示範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