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接續訪台!布蕾波恩:不會因中共霸凌而背棄這座島嶼

布蕾波恩指出,她不會因為中共霸凌而背棄這座島嶼 (圖/總統府提供)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昨深夜率團搭乘專機自菲律賓飛抵台灣訪問,是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 日訪台,及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14 日訪台之後,本月第 3 度有美國國會議員訪台。外交部指出,在中國持續升高對台脅迫,導致區域情勢緊張之際,美國國會議員再度以訪台等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堅定的支持與承諾。布蕾波恩指出,熱愛自由、民主的國家都應該要支持台灣維持獨立與自由,她不會因為中共霸凌而背棄這座島嶼。蔡英文表示,期待未來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捍衛印太地區的穩定和平。

共和黨籍的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是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後,本月第 3 位率團訪台的美國聯邦議員/圖:總統府提供。

布蕾波恩:我不會因為中共霸凌而背棄這座島嶼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25 日深夜搭乘美軍專機抵台,她是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後,本月第 3 位率團訪台的美國聯邦議員。

布蕾波恩搭乘呼號「忍者 91」(NINJA91)的美軍 UC-35A 專機於昨天深夜 11 時 45 分抵達松山機場,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代表接機。訪問團今日行程為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雙方將就台美安全與經貿關係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布蕾波恩訪台前,曾造訪中國近年積極拉攏的斐濟、索羅門群島、巴布亞紐幾內亞等 3 個南太島國。她抵台後透過新聞稿表示,台灣是美國在印太區域最強健的夥伴,高階人員定期訪台是美國長年政策,「我不會因為中共霸凌而背棄這座島嶼」。

布蕾波恩說,期待訪台期間能與台灣領導階層見面,直接聽取他們想法,了解台灣需求及美國能如何支持台灣人民自由,推進並強化美台夥伴關係。

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 25 日深夜抵台訪問,她以中文推文表示,訪台是為了向北京傳達「我們不會接受霸凌」的訊息/圖:Blackburn 推特。

外交部:竭誠歡迎布蕾波恩率團訪問台灣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布蕾波恩 25 日至 27 日訪台,對布蕾波恩參議員來訪表達誠摯歡迎。布蕾波恩是「參院台灣連線」成員,自擔任聯邦國會議員以來對台灣高度友好,曾多次連署友台聯名函,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推動華語文教育合作及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IPEF)。

外交部表示,布蕾波恩並曾在美國國會提出多項友台法案,包括前年 2 月提出「台灣主權象徵法案」(Taiwan SOS Act),以及在今年 7 月提出「台灣民主防衛租借法案」(Taiwan Democracy Defense Lend-Lease Act),支持授權美國總統以租借軍備方式協助強化台灣防衛能力。

外交部指出,在中國持續升高對台脅迫,導致區域情勢緊張之際,美國國會議員再度以訪台等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堅定的支持與承諾,外交部至為感謝,相信本次訪問將有助持續提升台美在各領域的合作,更加深化雙方堅實的夥伴關係。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凌晨透過臉書表示,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 25 至 27 日訪問台灣,此行為布蕾波恩參議員出訪印太地區一環;訪台期間,將與台灣資深領袖會面討論美台關係、區域安全,貿易與投資、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參與,以及其他與雙方利益相關的重要議題。

外交部表示,布蕾波恩曾在美國國會提出多項友台法案,包括前年 2 月提出「台灣主權象徵法案」(Taiwan SOS Act),以及在今年 7 月提出「台灣民主防衛租借法案」(Taiwan Democracy Defense Lend-Lease Act),支持授權美國總統以租借軍備方式協助強化台灣防衛能力/圖:外交部臉書。

布蕾波恩:支持台灣維持獨立與自由!

總統蔡英文今(26)日上午在總統府親自接見訪問團。布蕾波恩致詞時表示,台美皆熱愛自由、民主,而熱愛自由、民主的國家也都應該要支持台灣維持獨立與自由,盼後續雙邊會談時,可以觸及上述議題。另外,她也提及田納西州是美國汽車產業重鎮,因此非常重視供應鏈、市場基礎建設,以及半導體相關議題。

蔡英文致詞時說,布蕾波恩一直是台灣重要的好朋友,2008 年也曾經來台訪問,很高興這次選在關鍵時刻不遠千里而來,以行動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灣的強力支持,這格外具有意義。近期美國各界許多人士相繼來台,這些溫暖行動及堅定支持,都再度強化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她要代表台灣民眾表達感謝。

蔡總統表示,近來世界局勢有許多重大變化,包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中國進行長時間軍演,顯示威權主義國家對世界秩序帶來的干擾;此刻民主國家應該團結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的堅定防線,也期待未來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捍衛印太地區的穩定和平。

除區域安全議題,蔡英文說,共享民主價值的國際夥伴也應該深化經貿合作,共同打造更安全、更有韌性的供應鏈,布蕾波恩長期重視半導體供應鏈安全議題,也提倡過「選擇美國」平台,鼓勵更多半導體產業赴美投資;台灣則在半導體產業有長期發展累積,政府也樂見半導體業者前往美國投資,並期盼與美國共同強化半導體等高科技領域的合作,一起因應後疫情時代的經濟挑戰。

蔡英文指出,台美上週同步宣布啟動台美 21 世紀貿易倡議談判,相信透過這個平台,可以繼續深化台灣與美國的經貿關係;同時也希望進一步融入印太經濟架構等等的區域經濟合作架構,共同建立高標準的經濟規範,創造區域的穩定與繁榮。

蔡英文表示,近期美國各界許多人士相繼來台,這些溫暖行動及堅定支持,都再度強化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圖:總統府提供。

參考資料:
2022/08/25 美國在台協會 美國聯邦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訪問台灣
2022/08/26 Sen. Marsha Blackburn 我剛抵達台灣是為了要向北京傳達一個訊息-我們不會接受霸凌
2022/08/26 外交部 外交部竭誠歡迎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率團訪問台灣
2022/08/26 總統府 總統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訪問團」

新聞回顧:
2022/08/03 報呱 裴洛西訪台》中國對台文攻武嚇 國防部:無助於中國之國際形象
2022/08/03 報呱 裴洛西訪台》看板遭中國駭入!稱裴洛西是戰爭販子和老巫婆
2022/08/06 報呱 白宮力阻參院表決「台灣政策法案」 緊抱戰略模糊不放
2022/08/07 報呱 裴洛西訪台無法作為中共破壞區域和平藉口!台美中外交角力
2022/08/15 報呱 繼裴洛西後美跨黨派議員訪台 中國氣炸稱將再度軍演威脅台灣
2022/08/16 報呱 裴洛西訪台「美中電子戰」過招 國防部:有效掌握台海電子頻譜
2022/08/18 報呱 國防院民調:裴洛西訪台後 半數民眾認美國會出兵助台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γνῶθι σεαυτόν
臺北人,現為東吳人權所碩士生
願做獨立的人,做自由的臺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