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汙衊吳釗燮像蒼蠅「嗡嗡叫」 陸委會:台灣從來都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日發布千字文,抨擊他藉各種場合瘋狂散布台獨言論,並指責各種台獨勢力猶如秋後的螞蚱,不過是蒼蠅嗡嗡叫 (圖/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攝 2021 年 5 月 12 日)

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期大力推展台美關係,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30)日發布千字文,抨擊他藉各種場合瘋狂散布台獨言論,並指責各種台獨勢力猶如秋後的螞蚱,不過是蒼蠅嗡嗡叫。對此,陸委會痛批,用極其下限的語言誣蔑只是凸顯對岸涉台單位的失格,升高兩岸對立,讓台灣人民更加反感,盼國台辦未來謹慎對台發言。

國台辦點名吳釗燮為「台獨頑固份子」

外交部長吳釗燮曾在 4 月在記者會上表示,如果中國武力犯台,台灣將「戰鬥到底」,這番言論引來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點名他是「台獨頑固份子」。吳釗燮隨後回應說,他「很榮幸」能成為中共當局的目標,還說威權主義就是無法容忍真相。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日發布千字文,抨擊他藉各種場合瘋狂散布台獨言論,並指責各種台獨勢力猶如秋後的螞蚱,不過是蒼蠅嗡嗡叫/圖: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攝 2021 年 5 月 12 日。

昨日,國台辦發布千字文在再度指控吳釗燮,歪曲攻擊聯合國大會 2758 號決議,公然挑戰國際社會一個中國原則;打著經貿合作學術交流等旗號,衝撞加入聯合國等國際組織及其活動和區域經濟合作機制;掩蓋台獨是挑撥兩岸對立、製造台海緊張根源的事實;以所謂「民主自由」為幌子,欺騙輿論,勾連國際反華勢力,為謀獨分裂行徑打掩護。

國台辦提到,吳釗燮的上述「台獨」分裂行徑是徒勞的,只會積累其罪行。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從來不是一個國家。無論吳釗燮之流如何歪曲事實、顛倒黑白,都改變不了中國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事實和法理基礎。而當前兩岸關係緊張動盪,完全是民進黨當局謀「獨」挑釁造成的。

國台辦聲稱,吳釗燮之流「上竄下跳」為台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系協定」(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叫囂,是在公然挑戰國際社會一個中國原則。「中國台灣地區」對外交往、參與國際組織和區域經濟合作機制必須以一個中國原則為前提。

台灣正式遞件申請加入 CPTPP/圖:蔡英文臉書。

國台辦重申,堅決反對「台灣地區」同我建交國發展任何形式的官方關係,堅決反對台灣地區加入任何官方性質的協議和組織,堅決反對民進黨當局以經貿為由進行謀獨活動。

國台辦強調,吳釗燮所言所行離不開一個「獨」字,各種伎倆無非一個「騙」字。正告吳釗燮之流,統一是正道,台獨是絕路。在中華民族復興和祖國統一歷史大勢和民族大義面前,各種台獨勢力猶如秋後的螞蚱,各種台獨言論不過是蒼蠅「嗡嗡叫」,幾聲淒厲,幾聲抽泣而已。

陸委會反擊:台灣從來都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總質詢,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在會前被媒體詢問有關國台辦的說法。邱太三表示,國台辦的工作應服務兩岸人民,這樣的發言非常不得體而且失格,兩岸未來若能良性發展,絕對不是在言語的角力或較勁,盼國台辦未來能謹慎對台發言。

陸委會指出,中共國台辦今天用極其下限的語言誣蔑謾罵我外交部長,這種在國際社會前所未見的言詞暴力,只是凸顯對岸涉台單位的失格,以及和文明社會的距離有多麼的遙遠。除感遺憾之外,也呼籲北京當局認真審視涉台發言部門究竟出了什麼嚴重問題。

陸委會表示,一個中國原則從來不是國際公認的事實、更非國際關係準則;台灣從來都不是中國的一部分。聯大第 2758 號決議既未解決台灣及台灣人民在聯合國體系代表權的問題,也未處理台灣與中國的關係。我們認為,北京當局意圖擾亂國際秩序與國際規則、錯誤連結其矮化台灣的「一中原則」政治框架,只是升高兩岸對立,讓台灣人民更加反感。

陸委會指出,聯合國第 2758 號決議既未解決台灣及台灣人民在聯合國體系代表權的問題,也未處理台灣與中國的關係/圖:聯合國大會第 2758 號決議。

陸委會說,對外參與任何國際組織或區域經濟合作等談判,是台灣既有的權利,台灣的經濟實力與競爭力已獲多國肯定,中共無權置喙,國際社會更不會任由其改變國際參與規則。我政府致力維護兩岸和平,真正破壞台海現狀、損害民眾利益的是中共當局。呼籲對岸正視兩岸現實,停止對台威嚇行徑,務實理性處理兩岸關係。

參考資料:
2021/09/30 國台辦 国台办发言人就吴钊燮猖狂谋“独”发表谈话
2021/10/01 中央社 吳釗燮遭點名批評 邱太三:國台辦發言不得體且失格

新聞回顧:
2021/06/25 報呱 吳釗燮:台灣需對中國對台軍事衝突做好準備
2021/09/10 報呱 台海新情勢!台灣國家地位正常化:解開綁在身上的枷鎖
2021/09/24 報呱 台灣正式向CPTPP遞申請書 中國堅決反對並派24架軍機擾台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γνῶθι σεαυτόν
臺北人,現為東吳人權所碩士生
願做獨立的人,做自由的臺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