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台灣是個國家」掀熱潮:美國名人熱烈響應

美國網友則在推特建立「#TaiwanIsACountry」的 Hashtag 聲援台灣,不少名人也紛紛響應支持。 (圖/取自推特)

出演《玩命關頭 9 》的美國男星約翰希南(John Cena)日前受訪時稱台灣是國家,引發中國網友不滿,約翰希南在微博上以中文錄製影片道歉,並強調「我有一個錯誤,我愛、更尊重中國跟中國人」,希望能藉此滅火。不過美國網友則在推特建立「#TaiwanIsACountry」的 Hashtag 聲援台灣,不少名人也紛紛響應支持。

美國男星約翰希南(John Cena)日前受訪時稱台灣是國家,引發中國網友不滿,因此在微博上以中文錄製影片道歉,希望能藉此滅火/圖:John Cena 微博。

電影《玩命關頭 9 》在中國熱映之際,有中國網友翻出演員約翰希南日前接受台灣電視台訪問時的片段,在採訪中他說「台灣會是第一個看到玩命關頭 9 的國家」,因此,約翰希南在微博上發佈自拍影片道歉,他用中文說:「在一個採訪,我有一個錯誤」、「我必須說現在,就是很很很很很很重要,我愛更尊重中國人,我很很抱歉,對我的錯誤。」。

新聞回顧:「我是John Cena,我很愛中國!」 摔角巨星敵不過小粉紅壓制

此舉引發美國網友不滿,並在推特發起「#TaiwanIsACountry(台灣是一個國家)」的 Hashtag 運動來力挺台灣,並提到「沒有人需要為了稱台灣是國家而道歉」,許多獲得藍勾勾認證的美國政要與各界名人也紛紛推文響應。

海曼資本管理公司(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創始人巴斯(Kyle Bass)推文表示,約翰希南因發表台灣是國家的言論而向中國道歉,向世界展示了何謂「好萊塢式的出賣價值」,他更嘲諷,為了向中國領導人輸誠, NBA 球星詹皇與希南都特地穿上了護膝。巴斯在文末更標註了多個話題標籤「#民主價值瀕危中」。

圖:取自 Kyle Bass 推特。

美國眾議院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在推特上發文表示,「#TaiwanIsACountry」並附上台、美兩國國旗「握手」的圖示。

圖:取自 John Curtis 推特。

數位媒體《The Dispatch》總編輯、《洛杉磯時報》政治評論專欄作家戈堡(Jonah Goldberg)也在推特發文表示,「我不是那種愛在推特帶風潮的人,但我覺得如果我們讓它成為趨勢,因為,你知道的,台灣就是一個國家」,並將該則貼文置頂。

圖:取自 Jonah Goldberg 推特。

美國政治評論家班森(Guy Benson)也回覆戈堡的貼文,「確實,台灣是一個自由的國家,擁有民主選舉制度,而且沒有集中營!」

圖:取自 Guy Benson 推特。

美國哲學教授、知名女性主義作家索瑪斯(Christina Sommers)也轉推戈堡的貼文,並呼籲,「台灣是一個國家,請轉發。」

圖:取自 Christina Sommers 推特。

美國退役軍人、作家貝克(Krystle Baker)發文向網友說早安,並提醒說,該喝咖啡提振精神,還有「台灣是一個國家」。

圖:取自 Krystle Baker 推特。

前美國眾議員瑞格曼(Denver Riggleman)推文表示,「我真的不敢相信我需要說明,台灣是一個國家。我們不能向中共屈膝」。

圖:取自 Denver Riggleman 推特。

美國人權運動家費薩爾·薩伊德·阿爾穆塔爾(Faisal Saeed Al Mutar)表示:「約翰希南在把臺灣描述為國家, 用中文發佈了一段影片道歉, 激起了中國的憤怒」。

圖:取自 Faisal Saeed Al Mutar 推特。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推特#TaiwanIsACountryJohn Cena微博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γνῶθι σεαυτόν
臺北人,現為東吳人權所碩士生
願做獨立的人,做自由的臺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