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與楊志良今宣示 聲請法院停止對高端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右)、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左)今日舉行「共同聲請停止高端緊急授權搶救國民健康記者會」/郝龍斌臉書

國民黨向來對我國產疫苗充滿質疑,但卻明顯青睞問題重重的中國疫苗,並戰略性抹黑我國進口疫苗。而今日國民黨又把炮火對準了我國國產高端疫苗。

今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今與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共同召開記者會,宣示將共同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法院停止衛福部對高端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郝龍斌表示,目前看來跟政府已經無法溝通,只能透過司法公信力解決。

郝龍斌、楊志良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們將委任國民黨考紀會主委、律師葉慶元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法院停止衛福部對高端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

郝龍斌強調,高端疫苗沒有經過嚴謹的科學驗證,證明對於現在的新冠肺炎有有效保護力,而且現在已經有很多證明有效的疫苗在使用,這前提下還發給高端EUA,是非常錯誤的示範、草菅人命的作為。他了解國產疫苗是戰略物資,必須發展,但政府這方式是揠苗助長,不僅喪失政府公信力,也喪失高端公信力,是多輸局面,但現在和政府已經沒辦法溝通了,只能透過司法公信力解決。

郝龍斌說,科學專業是防治疫情最關鍵要素,必須使用有效疫苗,高端疫苗現在沒經過科學認證證明有效,「打疫苗不是吃鳳梨」,人命關天,政治不能凌駕專業。

郝龍斌強調,世界各國對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都是經過三期期中、上萬人做過實驗,證明對疫情防治有效才給予緊急授權,高端還沒做三期,是用免疫橋接通過EUA,但美國FDA已正式宣告,如果要得到緊急授權,必須要做三期期中,不能用免疫橋接。

楊志良在記者會上質疑,面對Delta變種病毒,疫苗覆蓋率必須要達到8成,到時候高端疫苗如果欠缺充足防護力,導致接種高端疫苗的國人成為防疫破口,衛福部擔得起嗎?

資料來源:郝龍斌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