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用英文信嗆阿札爾在台辭職 旅美學者:英文程度只有國中

8 月 9 日,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 II)率團抵台,同時也是自 1979 年台美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但就在同日,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卻在 Yahoo 論壇上投書「給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的一封公開信」,信中他自詡曾任台灣衛生署長多年,更在擁有全世界最好醫學院與公共衛生學院的美國,得到密西根大學公共衛生學博士學位,但美國在此波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中全球最糟糕。

楊志良在信中並還直接嗆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表示:全球很多人都知道川普是個瘋子,同時嗆阿札爾在台灣應宣布辭職:所以如果我是你,就在台灣宣布辭職,給川普巨大壓力,讓他能做對的及說對的話,如此不但能救很多美國人的性命及經濟,全球也將由此獲益,包括台灣。

在加拿大任教的沈榮欽表示,看到這封公開信「驚訝到睡意全消」,除了該信的「英文程度慘不忍睹」,更顯出無知自大,「悲劇簡直有如『另一位醫學院出身的直轄市長』」

沈榮欽表示,如果楊志良對紳士的教養有一般人的理解,不會寫出這樣粗魯的公開信件,批評美國總統是瘋子,要阿札爾辭職抗議。加拿大目前正在投票選舉保守黨黨魁,選戰已經到了最後白熱化的階段,但即使如此,對於正受到 WE 醜聞纏身的加拿大自由黨總理 Justin Trudeau,也不會如此出言不遜,何況楊志良又是以什麼身份對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這樣要求呢?

旅美學者:楊志良英文程度慘不忍睹

在美國擔任大學教授的翁達瑞表示,雖然楊志良是美國密西根大學的博士,現為亞洲大學的講座教授,但他的英文程度還停留在「國中」時期。

楊志良的英文信32處錯誤/翁達瑞臉書

翁達瑞在臉書上表示,英文不好不是楊志良的錯。楊志良錯在「自曝其短」與「做事潦草」。「自曝其短」在於英文不好還要寫英文公開信;「做事潦草」在於英文不好也不找個人改一下!除了楊志良,不少「藍營」大學教授的英文都還停留在「國中」程度,包括已經曝光的廖達琪和林德昌等。這真的令人難以置信!

翁達瑞還表示,我改的只是「明顯」的文法錯誤,還不包括用詞不當或語意不清。光是這樣,楊志良在這封簡短的英文信就犯了 32 個文法錯誤。楊志良要不要說明一下,英文還停留在國中程度的你,如何取得美國名校的博士學位?如果你的英文程度就是如此,你其他的專業能力經得起檢驗嗎?

翁達瑞評論道,藍營多得是這種「騙吃騙喝」的所謂學者。年輕時千方百計到美國拿個博士,回台灣後就靠這個學位榮華富貴一輩子。楊志良如此、廖達琪如此、林德昌如此⋯⋯。族繁不及備載!如果我是楊志良,我會羞愧到無地自容,在地上挖個洞躲起來。除非英文有改善,否則就永遠不要再出來見人!

資料來源:
2020/8/9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在Yahoo上投書「給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的一封公開信」
2020/8/11 旅美學者   翁達瑞臉書
2020/8/10 沈榮欽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