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大轉彎 柯文哲親自錄13秒影片力挺中天!

柯文哲錄13秒影片力挺中天/中天新聞

中天新聞台在去年因頻違規遭到NCC裁定不予換照,中天隨後開始在YouTube成為網路新聞台,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親自錄了13秒影片力挺中天,引發外界嘩然,而和柯P關係較為友好的2019年發起反紅媒大遊行前立委黃國昌、館長陳之漢臉書湧進了大量網友留言,希望他們對此表態。

柯文哲在錄製影片中明確支持中天,在影片中表示,「中天新聞轉型成為全台最大新聞YouTuber,持續監督政府,反映社會脈動,為民意發聲,頻道可以換,新聞專業與新聞魂不能打折」。對此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聲援柯P,強調對於新聞、媒體、言論自由的支持,不該被追殺。

針對柯文哲挺中天影片在網路引起話題,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表示,原本以為是媒體誇大,影片是假的,結果請團隊詳細查證一番,才發現影片是真的,讓她相當意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grsblx0rrY

2019年6月23日,於凱達格蘭大道舉行的「拒絕紅色媒體、守護臺灣民主」遊行又稱623凱道集結。活動由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館長」陳之漢、及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號召,並有數萬名民眾參與示威遊行。遊行的目的是反對中國共產黨、拒絕「親中媒體」(又被稱作「紅色媒體」)滲透、守護臺灣的民主與自由,同時聲援香港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的運動。遊行還呼籲中華民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強力執法,也要求立法院亦應盡速完成相關法案的修法。這場集會遊行亦引起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的關注。其中,由蔡衍明掌控的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及其旗下的《中國時報》報系、中視與中天電視,被認為是親中媒體。早在2012年,臺灣便爆發反媒體壟斷運動。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則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透過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影響臺灣人民,並且破壞臺灣的民主。

2019年6月23日,「拒絕紅色媒體、守護臺灣民主」遊行空拍圖/Wikipedia

2020年11月18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召開第938次委員會議,7位委員綜合多方意見與資料,對中天換照進行實質審查,做出不予換照決議,原有線電視52頻道於2020年12月12日零時停播後,該台同時轉型成為網路電視,並轉移至YouTube及境內OTT服務以直播方式播映。轉型網絡電視之後,不到兩天「中天電視」YouTube頻道訂閱數已超過200萬(已有258萬),而「中天新聞」YouTube頻道訂閱數則為139萬。另外,成為網路電視頻道之後,主播除了加強與觀眾的互動之外,不時「放飛自我」,例如有主播邊吃漢堡邊播報新聞等等。

柯文哲力挺中天的消息傳出後,網友大量湧進館長臉書,留言表示「如果沒出面給個說法切割蚵P,真的對不起當天站上凱道淋雨的人!」(網友留言),也有網友表示,「我當初還傻傻為了你的號召淋雨去凱道參加什麼反紅媒!現在看起來真可笑」、「希望館長這次可以清醒了,台派最大化」、「您的事業聲量重要主軸是反紅媒,要立刻撥亂反正!要不然其他藝能界的會如何看?」

館長在昨日直播中回應此事,爆粗口「我還是覺得你媽逼」,表示柯文哲可憐、沒人緣,雖然他了解柯的困境,但還是覺得不能接受這樣的言論,強調「台灣人的國格跟尊嚴必須要有,這是底線。」

黃國昌臉書也被網友留言表示「老師怎麼一點反應都沒有?」、「國昌老師起床啦,阿北挺紅媒嚕」、「太離譜了」、「老師,可以請你針對柯P挺紅媒乙事,做出回應說明嗎?」

資料來源:苗博雅官方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