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記者嗆不要再稱「武漢肺炎」 陳時中:台灣是言論自由的社會

武漢肺炎(COVID-19)源於中國,禍害全球,而中國當局為了洗白幾乎可說是不遺餘力,台灣內部的統派媒體也在大力跟隨中國腳步。臉書「我不綠,只是堵藍」昨天表示,昨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上,中視記者向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提問,是否可以不要再稱「武漢肺炎」?沒想到被陳時中嗆爆。

中視記者問:「指揮中心有沒有考慮國內統一叫新冠肺炎,而不是武漢肺炎等其他歧視性的字眼?」陳時中則表示此疾在指揮中心一直是叫COVID-19,台灣是言論自由的社會,疾病的俗名部分,「基本上只要不帶有侮辱性的言詞,我們不會有意見」。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圖/我不綠,只是堵藍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昨也表示,稱呼「武漢肺炎」並非歧視,是一開始發現疾病時約定俗成的名稱,正如日本腦炎、西班牙流感、非洲豬瘟等,都只是表達疫病起源地之意,並非歧視或偏見用語,也請外界勿過度渲染。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連日因「是否拒絕中國疫苗」及「武漢肺炎名稱」,與馬英九辦公室言詞交鋒,王甚至批馬的言論如「飼老鼠咬布袋」,馬辦則回批王造謠抹黑,要王自行承擔相關法律責任。王定宇昨在臉書再發聲,指馬不敢聲援香港、無視圖博和新疆維吾爾人慘狀,這樣的人追求「兩岸關係」,只是要台灣當中國的順民降將,「這是台灣的前總統?或是中共的傳聲筒?」

資料來源:王定宇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