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新增首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南非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病患。
圖/Mehaniq via Twenty20

南非衛生部部長姆希齊(Zweli Mkhize)今天發布聲明公佈境內出現第一例武漢肺炎確診病患。南非從 1 月 29 日開始啟動境內防疫措施,包括衛生部門在全國 9 個省啟動針對 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的緊急應對小組,並另設專業小組負責監控病毒的傳播狀況。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更於 2 月 28 日宣佈將從疫情重災區中國武漢撤離近 200 名僑民。

這名確診南非公民為 38 歲男性,近日協同妻子,與 10 人旅遊團於本月 1 日從義大利旅遊返回南非瓜祖魯那他省(KwaZulu-Natal) 。3 日出現發燒、頭痛、精神萎靡、喉嚨痛和咳嗽等症狀後就醫,就醫後隨即展開自主隔離,今(5)日確診。

聲明表示,南非緊急應對中心(EOC)已掌握該確診病患的旅遊和接觸史,相關人士均已展開隔離觀察。

總統拉瑪佛沙辦公室也發出聲明表示,在中國武漢的南非僑民近 200 人,目前均無感染症狀。有意返國的僑民在抵達南非後會強制隔離 21 天,作為額外的預防措施。

南非衛生部部長宣佈武漢肺炎確診首例出現在國內
圖/南非健康署

然而,在第一例確診案例出現之前,南非國內早已對疫情在全球蔓延的狀況感到憂心忡忡,目前在南非境內已經很難買到口罩,而網路上的口罩價格也趁勢飆漲,甚至出現一盒 50 片的醫療口罩要將近四千台幣的天價!

南非網路口罩賣家趁勢哄抬口罩價格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