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情報局長:俄羅斯面臨內戰邊緣

烏克蘭情報局長布達諾夫接受英國泰唔士日報(The Times)專訪,表示自己確信,俄羅斯的內戰時機已經成熟。

烏克蘭情報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日前接受英國泰唔士日報(The Times)專訪,表示基於當局所做的調查,他確信,俄羅斯的內戰時機已經成熟。

  • 布達諾夫表示。烏克蘭情報局針對俄羅斯傭兵瓦格納集團反叛期間,公眾對於俄國內務部(Ministry of Internal Affairs)的支持做了分析。藉由新一代的情報系統,能夠監測個人加密訊息軟體、社會、區域媒體趨勢,以及線上觀點等。
烏克蘭情報局長確信,俄國內部局勢已足夠發生內戰。(圖/twitter@KyivPost)

內戰時機成熟 星星之火足以燎原

在布達諾夫引用的報告中,顯示在叛變發生的關鍵日子(6 月 24 日、25 日),俄國內務部評估普里格津在俄羅斯 46 州裡,共有 17 州支持普里格津、21 州支持蒲亭,剩餘的地區對二人的支持度則旗鼓相當。

  • 因此布達諾夫認為,俄羅斯社會被撕成兩塊,且正處於內戰邊緣,只需要一些小的「內部事件」,就可以將衝突推上檯面。

預測俄羅斯政權崩潰,布達諾夫並非第一人。 美國退役陸軍中將霍吉斯(Ben Hodges)在 2022 年 9 月便表示,俄羅斯可能在未來 4、5 年內垮台。

布達諾夫表示,俄軍內部的腐敗已難以掩蓋,大量的貪腐將使俄國人民無法忍受。而在蒲亭失去明星光環後,俄烏戰爭將難以持續,因為在俄國的主要城市裡,沒有人願意繼續進行這場戰爭。

美國退役陸軍中將霍吉斯(Ben Hodges)也曾預言俄國政權近年可能會垮台
(圖/twitter)

澤倫斯基:蒲亭太軟弱而無法保護人民 叛亂再起不意外

本週四(6 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為了爭取加入北約,接連訪問了索菲亞、布拉格。在與保加利亞總統拉德夫(Rumen Radev)的辯論中,澤倫斯基直言俄國當權者(蒲亭)已相當軟弱,以致於無法保護俄羅斯各州免受叛變的傷害。倘若將來普里格津再起,或車臣共和國領導人向克林姆林宮再次進軍,這結果並不意外。

  • 澤倫斯基本次抵達保加利亞,目的是討論並爭取對國防、北約、安保及和平方案的支持。
  • 保加利亞總統拉德夫,在俄烏戰爭期間始終反對向烏克蘭提供大規模的國防援助,因此被指責是「親莫斯科」立場。拉德夫也在 2021 年總統辯論中,將克里米亞地區稱為「俄羅斯」。
  • 然而,在今年 6 月初,由保加利亞總理登克夫(Mykola Denkov)所組成的新政府逐漸打破過去的立場,改採積極的措施,接連宣布幾次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計劃。

澤倫斯基表示,殘存的俄國軍隊目前被部署在烏克蘭被佔領的區域,而本應維護蒲亭政權穩定的部隊卻無心完成任務。而這個破口,成為盟軍必須聯合加強對俄羅斯施加壓力的原因。

俄羅斯轄下車臣共和國領導人卡狄羅夫(圖/kremlin.ru)

參考新聞連結:

2023/07/05 The Times Kyrylo Budanov: Russia trying to kill me is like a medal for my work
2023/07/06 NewsWeek Russia ‘On the Edge of Civil War’—Ukraine Spymaster
2023/07/06 TheKyivIndependent Zelensky argues with Bulgarian president over his opposition to arming Ukraine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