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獎勵少數民族與漢人通婚 加速種族滅絕

中國政府正以付費獎勵的方式,與在中國西北部生活的維吾爾人通婚,企圖藉由這樣的方式消滅該族群。(圖/UHRP.org)

媒妁婚姻是中國「民族團結一家親」運動的一部分,然而,近期美國非營利組織 UHRP 釋出一份報告指出,中國政府正以付費獎勵的方式,與在中國西北部生活的維吾爾人通婚,企圖藉由這樣的方式消滅該族群。

  • 「維吾爾人權項目」(The Uyghur Human Rights Project ,簡稱 UHRP)是設立在美國華盛頓的非營利組織,根據聯合國國際人權標準替維吾爾人發聲,並向美國政府、聯合國及歐盟提交報告及政策建議。
原本,維吾爾人生活在可以自由決定與誰嫁娶的生活當中,
如今在中國政府強行介入下,再無寧日。
(圖/知呼@路生)

通婚家庭享補貼、工作醫療機會 拒絕通婚婦女被拘留

據 UHRP 所提出的《維吾爾婦女的強迫婚姻》此一報告中,至少自 2014 年起,中國官方開始積極提倡「異族通婚」。因此,在新疆維吾爾地區的官方,便開始促進、獎勵,甚至脅迫新疆維吾爾婦女與漢族通婚,藉由跨族群的婚姻將維吾爾人強行同化至漢族社會。

  • 中國共產黨認為,民族間通婚可以促進民族團結、社會穩定。然而,中國執行下的通婚實則是一種策略,為了將少數民族同化至漢族。在 2014 年舉行的「族群通婚家庭論壇」,集結了 19 民族混合家庭,包括藏族、漢族、苗族、蒙古族和回族。

這份報告同時提供了中國官方威脅維吾爾婦女結婚的證據,包括因通婚每年可獲得人民幣 1 萬元的獎勵金,其餘更有住房、學費補貼、更多的醫療、工作機會等。若拒絕媒妁婚姻的女性,則遭當地官員威脅將送到拘留營。

  • 維吾爾自治區的強迫婚姻是基於性別的犯罪,並違反國際人權的標準,加劇了新疆地區的種族滅絕及反人類罪。
「與東突厥斯坦人對話」(Talk to East Turkestan)人權組織在臉書上表示,中國政府監禁了多名維吾爾男性,並強迫維吾爾女性嫁給漢族男子。 圖中中國漢族新郎笑開懷,但新娘委屈哭泣,形成強烈對比。 (圖/擷自Talk to East Turkestan)

通婚為一帶一路打造穩定環境 推廣共創「中華民族大家庭」 

在中國共產黨的認知下,民族通婚代表著更多的團結、穩定,這為習近平的經濟政策 —— 一帶一路提供了安全的環境。在西藏、新疆等自治區,區域安全及穩定是黨的首要任務。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 2020 年 9 月第三次的新疆工作座談會中表示,堅定贊成「將中華民族集體意識作為民族政策主線。」

為滿足一帶一路弘大的藍圖,中國官媒更是積極宣傳民族通婚政策。在中國社群媒體微博、知乎、抖音上,更有眾多的影片,內容多為通婚的人民講述自己的婚姻故事,表示雙方都是「中國人」、「炎黃子孫」,有著共同的母親「祖國」,更歌頌共產黨的民族政策促進團結,讓 56 個民族在中華民族大家庭中和諧共處,共享美好生活。

中國一帶一路通過西藏、新疆等自治區,該地區域安全及穩定是黨的首要任務。
(圖/中央社)

參考新聞連結:

2022/11/16 UHRP Forced Marriage of Uyghur Women: State Policies for Interethnic Marriages in East Turkistan
2022/11/16 UHRP New UHRP Report Shows Chinese Government Systematically Imposing Forced Interethnic Marriages on Uyghur Women
2022/11/17 IBT China Pays Citizens To Marry Muslims In Effort To Wipe Out Uyghurs: Report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