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名非裔掌國防 中國學者:他不熟中國和亞太事務

奧斯汀,2020年被當選總統拜登提名為候任美國國防部長/Wikipedia

自行宣佈當選的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於 12 月 8 日提名現年 67 歲的退役將領奧斯汀(Lloyd Austin)為美國首位非洲裔國防部長。中國官方學者認為,奧斯汀長期負責中東地區事務,對亞太包括中國所在的區域經驗較少。

奧斯汀曾於 2010 年 9 月至 2011 年 12 月擔任最後一任駐伊拉克美軍司令,2012 年 1 月起任美國陸軍副參謀長。拜登與奧斯汀結識於歐巴馬政府執政期間。2013 年至 2016 年,奧斯汀曾擔任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並領導了在伊拉克、敘利亞、阿富汗等多地的軍事行動,2016 年退役。

中國官方學者強調,對於拜登提名奧斯汀出任國防部長,反應以下幾種意義:一是總統當選人拜登的支持者在族群和性別上的多樣性,包括較多的女性和傳統意義上的少數族裔,這些都在新一任國防部長的人選上有所展現;二是亞太地區事務短期內不會進一步惡化。此前奧斯汀負責的主要是中東地區事務,對亞太包括中國所在的這片區域並沒有那麼熟悉,工作經驗相對也沒那麼豐富。

此外,拜登目前最重要的政策考量之一可能主要還是國內問題,尤其是控制武漢肺炎疫情、穩定經濟。奧斯汀之前在軍隊內部的組織管理能力和經驗應該是有助於更好地推動武肺疫苗的普及等,而這也展現了拜登政府政策重要性的排序,即國內事務相對更重要。

值得注意的是,拜登正考慮提名公開出櫃的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長巴提吉格(Pete Buttigieg)出任美國駐中國大使,而他的個人經歷中同樣缺乏與中國和亞太地區有關的經驗。

資料來源:
2020/12/11 NYpost The left’s silly assault on Joe Biden’s Defense pick Gen. Lloyd Austin
2020/12/8 forbes Why Lloyd Austin Is A Superior Pick To Run The Defense Department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