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料台北馬拉松APP預設「簡體」介面 柯文哲:這一定是按錯了 調回來就好

吳沛憶臉書

12月20日即將舉行2020台北馬拉松,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在臉書上表示,她接獲民眾反應,報名台北馬拉松,結果官方APP打開卻是 簡體字介面。台北馬拉松是市政府每年重要的體育活動,更被市長賦予城市行銷的使命。台北馬拉松有國內外的路跑同好共襄盛舉,代表著台北城市形象。吳沛憶表示市政府應該趕快查明原因,最快速度完成除錯。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回應,電腦常常有繁體中文轉簡體中文或是簡體中文轉繁體中文,「這一定是按錯了,調回來就好」;而台北101煙火也被爆背後是中國團隊,被問及是否會涉及兩岸敏感?柯文哲回應,「不會啦,燒掉就沒有啦!」

台北馬拉松(Taipei Marathon)是於每年12月中旬在台北舉辦的城市馬拉松競賽,於1986年3月9日舉辦首屆至今,並自2016年起精緻化賽事,僅保留半馬與全馬之比賽項目;其全程馬拉松比賽參加人數為7千人,半程馬拉松則有約2萬人參加。台北馬拉松於2019年獲得了世界田徑總會 (World Athletics) WA 銅標籤認證,也是國內第一個通過認證的「市區馬拉松」賽事,未來將持續朝「金標籤」認證的目標邁進。

資料來源:吳沛憶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