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特戰司令部成立新部隊 對中打資訊戰

美軍成立特別部隊對抗中國的資訊戰/C4isrnet

3 月 25 日,美國特種部隊司令部司令克拉克上將(Richard Clarke)向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透露,美軍司令部已在太平洋地區成立一支特遣部隊與地區盟友合作,針對中國進行資訊作戰(Information Operations)。

這支印度–太平洋聯合特遣部隊將針對中國,專注於太平洋戰區的資訊戰與影響力行動。克拉克表示,這是美國軍方試圖破壞對手影響力和資訊戰的一個新想法。

克拉克表示,「為了應對中國在這一領域的作為,這支部隊已經準備好與該地區的伙伴合作。」鑑於目前資訊傳遞機制主要通過網路空間進行,因此美國網路司令部的作用已經擴大,也在執行自己的資訊作戰。

國防部特種作戰/低強度衝突助理防長邁耶爾(Christopher Maier)本月初在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上曾表示,在軍事上使用虛假資訊、錯誤資訊和宣傳不僅是國防部,而是當今美國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

邁耶爾表示,當今的資訊環境使俄羅斯、中國和非國家行為者可以實時接觸全球觀眾。他強調,「憑藉先發優勢,再透過精心策劃所捏造的訊息充斥資訊環境,而這些資訊大體上是真實的,但摻有經過精心設計的虛假訊息,而這些行為者可以以此得到影響力,威脅我們的利益。」

美國網路司令部負責人中曾根(Paul Nakasone)指出,美國國防部的「防禦前置」(Defend Forward)指令要求該司令部盡可能靠近美國本土外的對手,將外國網路戰和影響力抵達美國海岸之前的行動作為極重要的方面。

克拉克還向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表示,美國特種部隊司令部 40% 的力量已經調整為應對強國競爭。這一轉變意味著該司令部需要現代化的情報、監視和偵察硬軟體裝備,以及電子戰防禦裝備。克拉克表示,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必須要實現精確打擊,情報、監視、偵察能力以及數據蒐集分析的現代化,這樣才能看到並感知戰場,並有必要為其特種作戰人員升級電子戰裝備,以「減少他們被友軍瞄準的可能性」。

五角大廈在今年  2  月已成立中國戰略工作小組(DoD China Task Force)。如今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也針對中國成立專門的特遣部隊,這是美國軍方對中國的新動作。

資料來源:
2021/03/25 c4isrnet Special Operations team in Pacific will confront Chinese information campaigns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