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艘潛艦「籠罩西太平洋」 美軍少將嗆:今晚就能來一戰

武漢肺炎爆發之際,中國頻頻全力尋找美軍突破口,更是發動唱衰美軍資訊戰,但中共最終體認到,軍事終究還是需要憑藉國家的軍事硬實力。

自5月4日美國空軍派出 2 架 B-1B 超音速戰略轟炸機(LANDO01 & 02)飛越台灣東北方海域震懾中共後。隨即在5月8日,《美國太平洋艦隊》官網披露了一個重要軍事行動資訊。

駐防於夏威夷珍珠港的美國太平洋艦隊潛艦部隊正在把所有潛艦全部部署在西太平洋,並組織了海上突擊艦隊,讓美軍可以在海上能進行快速反應作戰,徹底安全維護印度太平洋地區。

根據美軍披露的資訊,美軍潛艦還能潛入重要的海底領域,值得注意的是,美海軍的快速部署能力可以應對整個印度太平洋,能應付所有的危機和衝突能力,潛艦甚至能在潛入海底過程中進行戰備演練,進行全方位作戰。

美國太平洋艦隊海軍少將康維斯(Blake Converse)公開表示,「我們美國海軍潛艦部隊已經數次證明,我們可以「隨時」、「隨地」行動;我們太平洋艦隊的潛艦部隊有致命性的攻擊力,以及高度的敏捷性,我們已經準備好能在今晚作戰」。

圖:/太平洋艦隊官網

關於美軍太平洋艦隊和其所屬的第七艦隊:

美國太平洋艦隊United States Pacific Fleet,簡稱「USPACFLT」)是美國海軍太平洋地區的海軍部隊,由美國印太司令部指揮,母港為夏威夷珍珠港

圖:/太平洋艦隊官網

太平洋艦隊成立於1907年,由亞洲分艦隊太平洋分艦隊合併而成,1922年時一度被併入美國艦隊中,一直到1940年美國國會通過法案才再度建立。1941年,為了遏止日本的擴張行動,羅斯福下令將太平洋艦隊移防至珍珠港,但其美國艦隊總司令詹姆斯·瑞查生(James O. Richardson)反對因為政治因素讓艦隊暴露於敵人打擊範圍內,而後羅斯福將他解職,由哈斯本·金梅爾繼任,之後日本偷襲珍珠港,將太平洋艦隊除了航空母艦外的絕大部分兵力毀滅,但最終美軍仍重組了太平洋艦隊,並打敗日軍。1945年後,太平洋艦隊陸續參與了韓戰越戰台灣海峽危機等諸多戰事,截至2011年,太平洋艦隊以第3艦隊第7艦隊為核心兵力。

而美國第七艦隊(United States Seventh Fleet)是美國海軍麾下戰力最強大的艦隊之一,隸屬於美國印太司令部屬下的太平洋艦隊。第七艦隊司令部設在日本的橫須賀市橫須賀港,駐地包括日本佐世保基地、沖繩和韓國釜山、浦項、鎮海基地、新加坡及菲律賓等地,是目前美國最大的海外前線投送部隊。

圖:/太平洋艦隊官網

第七艦隊大約擁有50至60艘軍艦、350架戰機,艦隊滿員編制6萬人,其中包括38,000名海軍官兵和22,000名海軍陸戰隊員,平時總兵力約2萬人。一般由CVN-76隆納·雷根號航空母艦組成的航空母艦戰鬥群為主要作戰部隊,輔以陸基航空兵、兩棲部隊。必要時可以從第三艦隊或其他部隊抽調艦艇補充。現轄旗艦一艘(藍嶺號)、核動力航空母艦一艘(隆納·雷根號),3至4艘配備飛彈的巡洋艦、18至20艘飛彈驅逐艦及護衛艦、5至6艘攻擊型潛艇以及5至8艘登陸艦、18艘後勤保障船和若干汽墊船、輔助船隻等。

資料來源2020/5/8   美軍太平洋艦隊   Pacific Fleet Submarines: Lethal, Agile, Underway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