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國防部長訪問緬甸 緬甸軍方極為重視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Wikipedia

1 月 22 日,俄國防部對外宣布,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已抵達緬甸訪進行問,值得注意的是,俄軍首長在 2021 年首次訪問地點選擇了緬甸。

俄國防部表示,「俄國防部長訪問緬甸期間,和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大將舉行雙邊會談,雙方主要討論軍事、軍事技術合作問題以及亞太地區局勢。」

在會談中,蕭依古指出,「俄方歡迎緬甸定期參加俄羅斯國防部活動,包括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國際軍事技術論壇,以及國際陸軍運動會。」尤其是緬甸軍人參加了俄羅斯舉辦的「高加索 2020」戰略指揮所演習,俄軍視此舉為俄緬合作的里程碑。

緬甸軍隊以緬甸國防軍為首,由陸海空三部分組成,其軍事實力在亞洲屬於中等水準,輔助部隊包括緬甸警察部隊、民兵部隊和邊防部隊,當地人稱作為娜薩黎(Na Sa Kha)。

理論上,緬甸所有軍人都是志願軍(儘管緬甸政府有權以國防需要為由進行徵兵)。而實際上,軍隊遭疑定期綁架和招募兒童入軍、強迫平民做苦力、還用人力掃雷。該國自 1948 年從英國獨立以來,國防軍就一直與種族分離主義者,不同政見者和毒梟的武裝部隊進行小規模交火。

緬甸和俄羅斯的軍事關係

從 2001 年俄羅斯和緬甸開始進行軍事合作,雙方建立了一套具有法律基礎的合作框架,在這個框架內,緬甸軍方一直都在定期參加俄羅斯舉辦的軍事訓練。雙方在 2018 年簽署關於軍艦停靠俄羅斯港口和緬甸港口程序簡化的政府間協議。

俄羅斯目前已向緬甸供應了 30 架米格-29 戰鬥機、12 架雅克- 130 戰鬥訓練機、6 架蘇愷-30SME 戰鬥機、10 架米-24 和米- 35 P 直升機、8 套伯朝拉級-2M 防空飛彈系統,以及一些雷達、裝甲坦克裝備和火炮系統。

俄羅斯甚至在緬甸境內成立了聯合技術服務中心,負責對俄軍裝備的維護和升級。

資料來源:
2020/01/22 rg Россия и Мьянма заключили соглашение о безопасности полетов
2020/01/22 aex Минобороны РФ: Россия и М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