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馬英九!中國宣布台海軍演 美軍雷根號航艦航近東沙島

具有中國官方色彩的智庫「SCSPI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在推特最新發文指出,雷根號航艦打擊群15日已航至東沙島東方海域,並由一艘疑似是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的大型軍艦伴行/SCSPI

8月15日,根據具有中國官方色彩的智庫「SCSPI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在推特最新發文指出,雷根號航艦打擊群15日已航至東沙島東方海域,並由一艘疑似是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的大型軍艦伴行。而就在14日,美軍CVN76雷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進入南海,還與B-1B轟炸機進行海上聯合作戰訓練。

SCSPI最新推特發文,又特別標註了雷根號與美利堅號等軍艦,在接近東沙島的相關海域向南海航進,頗有向國際宣傳,美軍動向盡在中國的監控當中的意味。

雷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駛離日本後,先是在11日進入東海展開艦載戰機的相關飛行訓練活動,當時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正在訪問台灣。接著在13日駛離東海,航行至菲律賓海,14日進入南海展開海上聯合作戰訓練,15日則是駛近東沙島東方海域。

除了和美國洽談軍備採購,我國中科院近期,也在東部海域實彈射擊,由於最大彈道高度為「無限高」,專家推測,應是雄風型系列,或雲峰、弓三飛彈。此外,每年4月至9月間,由經國號戰機前進部署澎湖的「天駒任務」,空軍也研擬將時間延長至年底。

隆納·雷根號航空母艦、妙高號護衛艦榛名級護衛艦朝霧型護衛艦×2、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阿利·伯克級驅逐艦×2、美日軍事演習 /Wikipedia
報呱小教室

雷根號的恐怖戰力(USS Ronald Reagan CVN-76)
雷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此次是由多艘軍艦共同編組而成,除了雷根號之外,還包括: USS Antietam(CG54)安提坦號丶USS Mustin(DDG89)馬斯廷號以及USS Rafael Peralta(DDG115)裴拉塔號,並配有第5艦載戰機聯隊Carrier Air Wing(CVW)5,整體戰力極為驚人

資料來源:2020/8/15   SCSPI TWIITER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