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恒煒】藍併白了 中國共產黨百分之百介入台灣大選!

藍白合政黨協商 15 日在前總統馬英九(前右 2)見證下再度登場,並達成共識;會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左 2)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前右)共同發表聲明,搭手合影/圖: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2023 年 11 月 15 日。

所謂「藍白合」果然是中國赤裸裸強力指揮下,主導破壞台灣民主大選的恐怖攻擊。這不是危言聳聽,台灣面臨生死存亡的關頭,明年大選,台灣人民不是選擇民進黨或是藍、白兩黨,而是挺得過挺不過「赤焰」攻台的嚴酷考驗。

馬英九突襲式介選 讓藍白拖到藍併白

先看事實。馬英九於十一月十日突然發難,逼迫國民黨採取符應柯文哲「全民調」方式完成「藍白合」,形同背後插刀的逼宮突襲國民黨。

趙少康說,據他所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競選團隊「快崩潰」,被搞到不知如何是好。

難怪有藍營人士抱怨馬英九不循內部討論機制,率爾出招,更有人說是這是「西安事變」。

接著,國民黨內看不過去的「吹哨者」揭露內幕給媒體,透露原委,原來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二日到五日以參加北京大學主辦的北京論壇赴北京為名,見到國台辦主任宋濤,回國後馬英九旋即拋出全民調主張云云。

藍白合政黨協商 15 日在台北馬英九文教基金會舉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右)以一身深藍西裝出席,右 2 為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圖: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2023 年 11 月 15 日。

馬英九與中國裡應外合 中國坐收漁利

重點是,這段秘辛出諸知道內情的「局內人」之口,可知國民黨內存在不滿中國插手的反共派。

再觀察三則中國方面及時反應的新聞,證實馬英九與中國的裡應外合;中國三窟已就,可以坐收漁利了。

其一。藍白政黨協商甫登場,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記者會上強調,「我們注意到了有關報導」,接著說,「我想強調的是,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台灣的主流民意。兩岸同胞應攜起手來,順應歷史大勢,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的軌道。」

所以用「藍白合」來「下架民進黨」以取得掌控台灣,是中國核心利益下的大動作,固然順應柯侯兩陣營的訴求,但更是馬英九從未改變的夙願;這一手險棋,是寧讓國民黨「崩潰」也在所不惜。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中央社。

美方要求中國不要介選 中方:台灣是中國核心利益的核心

其二。中美元首會晤在即,報導指出美方會要求中方不要介入明年的台灣大選。

朱鳳蓮反擊美方的用語更毫不掩飾,大剌剌表示:「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所以介入台灣大選是維護中國核心利益的核心。馬英九與中共的合謀,也就無所遁形了。

其三。接著中國的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也發出新聞稿指出,「我們強烈建議為了改善台海的緊張關係,促進兩岸的和平發展以及經濟的融合發展,藍白二邊應以大局為重,不放棄任何打破僵局的方案,盡快完成統合,實現政黨輪替,如此才是台灣人民之福,兩岸同胞之幸福。」

一步接一步,招招見血封喉。

圖為 2022 年 11 月 14 日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在印尼峇里島展開「拜習會」/圖:President Biden@POTUS。

藍白合「六點共識」 活吞柯文哲

藍白如何合?中國已有藍圖,完全見於藍白達成的「六點共識」中。表面看確實是以民調決勝負的機制,細觀內容,老實說柯文哲吃了大虧。

民調條件首先提出的是「國民黨、民眾黨各提供一份內參民調」來對比,是沒有意義的具文,試想哪一黨會提出與己不利的民調?

至於「11 月 7 日至 11 月 17 日,社會各界公布的民調結果」,重點在誰掌握民調機構多誰贏!多的贏少的輸,如此而已,更何況國民黨民調作假前科累累。結果如何?不問可知。其中還潛藏一顆未爆彈,那就是雙方平手之下如何解決?這是後話,不是柯文哲要耽心的迫切問題。

民調這樣那樣還不是「柯文哲陷阱」的要害,細按「六點共識」,最核心的確在第六項:「國民黨及民眾黨承諾,……必須成立聯合政府,除國防、外交、兩岸由總統決定,其餘部會原則上依各黨派立委席次分配,民眾黨主責監督制衡,國民黨主責建設發展。」

藍白合作內容/圖:馬英九辦公室提供。

即使柯文哲民調勝出  也沒有實權

這個結論標示國民黨吃定民眾黨、活吞柯文哲,班師回朝定了。此話怎講?民調結果,除了平手的可能性不論,即使柯文哲勝出當總統,不過是沒有實權的元首,只能管「國防、外交、兩岸」。

行政權旣繫於國會席次,明文規定內閣的組成,「原則上依各黨派立委席次分配」,結果如何?也是不卜可知。

民眾黨就算分區立委全上再加不分區,國會席次毫無疑問必居國民黨之下,國民黨勢必包辦行政院長及各部會首長,柯文哲當然令不出了總統府。

如果侯友宜勝出,民眾黨啥也分不到,出局定了,國民黨全碗捧去。

其實「六點共識」最終結論:「民眾黨主責監督制衡,國民黨主責建設發展。」  已把國共的司馬昭之心和盤托出,民眾黨只配「監督制衡」而已,所有「建設發展」全委諸國民黨負全責。

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圖: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2023 年 11 月 7 日。

民眾黨危機 嚇跑年輕票、本土票、中間票

民眾黨的危機還不在民調的賭桌上,「六點共識」出爐已嚇跑了支持柯文哲的年輕票、本土票及中間票,民眾黨注定是犧牲品。

台灣好不容易培養出可能可以取代外來政黨的第二大黨,也被馬英九與共產黨聯手搞掉了,難怪會後柯文哲臉色凝重,自言「心情不好」,柯競辦發言人陳智菡偷偷拭淚。

我們不得不懷疑悠悠傳言甚久的說法是真的,柯文哲果有不堪的把柄捏在中國手上?

在中國強力導演下,已經被民意踩到地下爬不起來的中國國民黨,又有鹹魚「翻身」的機會。紅藍白已經結成一塊,這次大選已不是民主國家單純的政黨競爭,是中國降伏台灣的新招式。

在中國強力導演下,已經被民意踩到地下爬不起來的中國國民黨,又有鹹魚「翻身」的機會/圖:pixabay。

中共介選 台灣人會俯首就擒?

俄國是用坦克入侵烏克蘭,中國是用國安法掏空香港,這次則利用在台的中國人降伏台灣人,藉台灣民主打一場反民主的選戰。

台灣人是不是就此俯首就擒?不見得。

中國肆無忌憚的使喚馬英九、柯文哲,把髒手伸進台灣大選,反而會激起台灣人的反彈。

在藍白紅威逼之下,民氣必定高漲,民進黨非得重新調整大戰略不可,放下一黨之私,虛心向台灣選民求救,誠懇向不滿民進黨八年執政的選民道歉;賴清德更得謙卑的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不分黨內黨外,只要心向台灣,全在團結之列。

這一仗不只是民進黨贏,而是台灣要贏。

二〇二四年再打一場二〇〇四年陳水扁打敗連戰、宋楚瑜的總統大選,展現台灣人用民主投票完勝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這一仗贏了,台灣不僅宣告國民黨的末日,也狠狠教訓共產黨。

在藍白紅威逼之下,民氣必定高漲,民進黨非得重新調整大戰略不可,放下一黨之私,虛心向台灣選民求救,誠懇向不滿民進黨八年執政的選民道歉;賴清德更得謙卑的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不分黨內黨外,只要心向台灣,全在團結之列/圖:賴清德臉書。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作家與政治評論員,輔大歷史系畢業,曾擔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主編、創辦《當代雜誌》並擔任總編輯,著有《趙高與浮士德:台灣政治探針》、《解構「他,馬的」:爆破「黨國」最後的「神話」》、《面對獨裁:胡適與殷海光的兩種態度》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