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國民黨沒資格反萊豬?李惠仁爆秘密文件

國民黨反萊豬。圖/中央社。

去年蔡英文總統表示於今年開放萊豬進口,遭到中國國民黨強烈反對,國民黨更特別提出「反對萊豬進口」公投,訴求台灣人民健康,但是,李惠仁導演對此很不以為然,他在臉書貼上當年馬英九執政要開放萊客多巴胺肉品的秘密文件。

對此,報呱今(24)日特別專訪李惠仁導演,李惠仁導演表示,當年文件指出,在 Codex 還沒開放通過前,馬政府就已經計畫開放萊克多巴胺肉品進口,另外,為了讓中國的杭菊能順利進到台灣,竟然將農藥殘留從原先的8種,一口氣提高到39種,現在國民黨說要護台灣人民健康,根本就是講假的。

反萊豬相關新聞:公投說明會》首場陳吉仲對上林為洲 舌戰美豬進口

馬政府:Codex 通過 就放行萊豬

馬英九連任第五天就計畫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肉品(1)。
圖/李惠仁導演授權提供(點圖放大)
馬英九連任第五天就計畫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肉品(2)。
圖/李惠仁導演授權提供(點圖放大)

2012 年 1 月 19 日,馬英九連任成功的第五天,針對李惠仁導演緊追不捨調查「隱匿高病原禽流感事件」,農委會召開了禽流感圓桌秘密會議,研商該如何因應。只是,這場討論禽流感的秘密會議,到最後,主委竟然指示相關部門進行萊克多巴胺肉品的開放事宜。

李惠仁表示,從秘密文件中所述:「有關受體素〔編按:萊克多巴胺為乙型受體素的一種,由人工合成〕議題處理部分,俟本年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 Alimentarius Commission,CAC)討論通過,即著手規劃開放事宜,若未通過,則評估牛隻開放部分,細節由業務單位研商,而豬隻部分不予開放。」不難看出,2012 馬英九連任第五天,國民黨就已經計畫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肉品。

中國杭菊進口台灣 馬政府放行 31 種中國農業殘餘

因此,對於國民黨說反萊豬,是為了保護民眾健康的說法,李惠仁導演表示根本是假的!李惠仁同時舉證說, 2013 年台灣當時種杭菊的人大概只有 60 – 70 人,原本已經有 8 種農藥可以用,不過,馬政府第二任剛上來不久,就一口氣增加開放了 31 種農藥的使用與殘留,而這 31 種農藥幾乎都是中國農民所慣用的,假如,不開放,中國的杭菊的藥物殘留標準,肯定過不了。於是,馬政府選擇了犧牲台灣人的健康,來協助中國打通貿易障礙。目前,台灣市售的杭菊,9 成來自中國,李惠仁說,這是為台灣人民健康著想嗎?

反萊豬是政治操作 國民黨沒資格反對

李惠仁點出,從這些事件來看,不難看出國民黨反萊豬,就是政治操作。否則怎麼會在 2012 年 1 月 19 日,連 Codex 還沒有通過開放前,就已經叫農委會開始準備開放?當時,還對外宣示,要召開四次專家會議、兩次國際研討會,沒想到第三次專家會議剛結束,馬政府不管會議分歧的結論,立即拍板開放美牛進口。也就是說:連 Codex 都還沒有通過,國民黨就已經開放美牛,現在你卻大力反對,不可笑嗎?!

李惠仁說,在民主社會裡面,每個人都有權去反對你所不認同的政策,誰都可以反對萊豬,但,只有馬英九和國民黨沒有資格。

Tagged: